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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心得]BDFF终盘的BOSS万金油战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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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09:06  ·  北京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还在前期摸爬滚打的各位可以不用继续往后看,毕竟有些剧透

我终于把所有每个人的全职业MASTER,留下几个文字,就可以华丽的封印游戏了
经过反复的尝试,把后期职业搭配最霸道的战法给各位分享一下

首先,让我们认识一下这个游戏最破坏平衡的职业,他的名字叫做:***!
这货到底能做什么呢
1.我方全体5回合属性伤害无效(吸收)BP消费2(3)
2.我方5回合全异常状态无效  BP消费1
3.回复方全体BP,你没有看错哦,回复全体BP,  MP消费40
4.2回合内双方所有伤害为0,保命用的 BP消费2

***这个职业还有一个好基友,名字叫圣骑,可以全体抵挡一次物理伤害,这个BUFF没有回合限制,用过作废
就好像机战的不屈
消耗BP2

那么如何应用呢
给大家一个我的应用实例,仅供参考

队伍中需要两个***
一个用作加BUFF,另一个回复BP和回复HP用。我们分开来分析

先说回复BP用的***,很好理解,
***的技能“节制”,当双方的BP为正数是减1,负数时加1。
那么我们输出角色ブレイブ3次(BP为-3),那么***也ブレイブ3次节制之后,全员BP就回0了,下回合继续可以其他角色ブレイブ3次,***节制3次,以此无限欺负BOSS。
此战法需要注意几点
1.由于另外一个***的BUFF技能是消耗BP的,而不是靠ブレイブ,那么如果节制先放的了,那么另外一个BUFF***消耗的BP是恢复不了的,所以在装备上需要调整,一定要让节制的***最后行动。虽然这作的行动顺序很大程度靠RP,但是基本上给另一个BUFF***装上速度上升20%技能,和素早上升20的饰品,基本上能最先动。
2.节制最大的问题就是MP消耗快,所以要用技能和饰品弥补一下
技能最理想的是魔界幻士的MP逐渐恢复,装备里有个帽子是能MP消耗减25%的,加上***的MP本来就很高,无MP补给也能连续战斗10个回合左右
3.节制每回合用3次就可以,ブレイブ3次是可以四次行动的,那么实际上节制***还能有一次行动机会,这里我选择白魔法恢复HP,当然吃药可也以,可根据战局把握


然后我们看一下另一个BUFF的***
很明显,他就是用来让我们的团队不受伤害的,而***本身没有物理免疫的伤害,所以在副技能中,我们选择圣骑士的技能
那么根据战局,我们就轮番让物理、魔法、异常状态都免疫即可
由于所有技能都消耗BP
具体先放什么,后放什么只能因人而异。如果你对BOSS的行动方式有所掌握,那么你可以无伤拿下任何BOSS,而且十分速度


最后简单说一下另外两个输出职业
我个人比较喜欢斗士的点穴,很简单的装备就可以9999的伤害,但是BP1的消耗是个硬伤
而初始职业的的模仿就可以一定程度克服这个缺陷
之前说过,这次行动顺序RP占比重比较高,模仿别人的技能有时候不尽人意
所以,我选择模仿自己。斗士ブレイブ2次(3次行动)点穴1次,2次模仿,结果就是3次点穴
两个斗士可以很稳定的每回合造成6次9999的伤害,你们觉得BOSS能站住几回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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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2-10-24 09:20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唯一被灭过团的BOSS就是冒险家和狐狸了,其它都是菜啊。。。

终结者

从此就是XB和TLS的饭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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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2-10-24 09:48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职业确实严重破坏游戏平衡,真的想封禁起来不用。但抛开静寂等无赖技不谈,妖精的加护确实好用的让人泪流满面。
该用户已被禁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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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2-10-24 09:54  ·  江西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贼的倍击9999很简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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英明神武的吾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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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2-10-24 10:25  ·  北京 | 显示全部楼层
输出方式很多,装备好了打出个9999不难,尤其是感觉必杀这个指令很没用了

关于海贼的倍击打BOSS,双方无BUFF和DEBUFF的情况下,其实9999很难
尤其是最后BOSS,不过7500以上的伤害+3次模仿就比3次9999高
倍倍击基本上是肯定9999了,但是99的MP,战斗后需要***再战

点穴的话,即使是忍者或者盗贼这种速度型职业,都能随便9999,很无脑
当然我后期改用エナジーバースト+2次模仿
对复数BOSS很给力,对单体伤害也能9999

终结者

从此就是XB和TLS的饭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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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2-10-24 10:37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iamtheone 发表于 2012-10-24 10:25
输出方式很多,装备好了打出个9999不难,尤其是感觉必杀这个指令很没用了

关于海贼的倍击打BOSS,双方无 ...

海贼要比较爽利的用倍倍击的话,副职业可考虑搭配剑圣,萨摩守两回合内MP消费0

征服者

连自己心爱的游戏都白金不了 我还当什么厨师!南京猎人群号PM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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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2-10-24 11:11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用的暗黑剑的死中活+暴走 9999连发
庶民的模仿的确神技 个人的战术也在不断换
老用一个或者直接用别人的战术就失去乐趣了
嘛 职业比较灵活 战术多姿多彩 自己喜欢就好

下面有日站推荐的战术 可以参考总结
弄出自己的战术 不用随波逐流 玩的高兴就得了

ジョブ・アビリティの有効な組み合わせ、オススメ
両手持ち + ○○
ナイトのサポートアビリティの両手持ちで攻撃力が高くなっている状態で、
「ジャンプ」や「クレセントムーン」などの強力な攻撃コマンドで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特に両手持ち+クレセントムーンは単純にしてこのゲームを象徴するような組み合わせ。
条件も非常にゆるいため、パーティに1人~2人これを使えるキャラがいるとザコ敵を文字通り一掃できる。

両手持ちはアタッカーを担当しているならば序盤から終盤まで常時つけておいてもよいくらい強い。
片手にだけ武器を装備し、左手は開けておかなければ効果がないので注意。



空蝉之術 + 光陰流水 + 起死回生 + ターンチェンジ
忍者のコマンド「空蝉之術」で物理攻撃を1回必ず回避できるようにして、
物理攻撃を回避した時に「光陰流水」の反撃、「起死回生」の攻撃力アップ、さらに「ターンチェンジ」のBP+1が
発動するというシステム。

上記全てのサポートアビリティをつけないにしても、全キャラ空蝉之術を使えば
物理攻撃しか持ってないボス相手をほぼ無力化できるため、導師が登場する中盤戦までは非常に強力な組み合わせ


ボス戦でのボルテージ
スーパースターのサポートアビリティのボルテージは、ターン経過で攻撃力と防御力が上がっていく。
長期戦のボス戦でつけると、上記の両手持ちなどとあわせることで大ダメージに繋がる。


そのまま全体化 + 聖者
白魔道士Lv12で習得できる「そのまま全体化」は、単体に使った時と同じ効果量を全体化できるもの。
非常に単純なことだが、これをつけて回復魔法を使うとかなりの全体回復量になる。


さらに導師のアビリティ「聖者」も同時につければ、1回の回復魔法で全員をほぼ全回復できる。
ケアル全体化ですら抜群の回復量となるためMPの節約にも繋がる。
コスト枠をフルで5つ使ってしまう構成だが、その効果は絶大。


BPコンバート + 大精霊の加護 or 妖精の加護
導師で覚えられるコマンドの組み合わせ。ブレイブ1回>BPコンバート>大精霊の加護とやれば
1ターン目からMP140、BP1を消費するだけでパーティ全員が5ターン全属性無効化状態になる。
これで恐いのは物理や無属性攻撃だけになるので、空蝉之術とあわせるとほぼ無敵状態になれる。

大精霊の加護は、相手の攻撃が属性付きであれば物理・魔法どちらも無効化できる。

さらに妖精の加護で状態異常の耐性も付加すれば、終盤のボスが持つ状態異常付きの全体属性攻撃を
完全無力化することができる。

属性全体攻撃がきつい相手なら大精霊の加護、状態異常がきつい相手なら妖精の加護を優先的にかけ
戦局を大幅有利に進めることができる。

忍者など素早いジョブのサブに「精霊」をつけておけば、
戦闘開始直後にこれらを使うことができるため事故率を大幅に下げられる。
そういった意味ではシーフが覚える速度アップ系のサポートアビリティとも相性が良い。


忍者 + 一気呵成 + 行きがけの駄賃
忍者のアビリティの一気呵成を使うとそのターン内の攻撃回数がアップする。
忍者であれば強力な武器を両手持ちし、ブレイブ2回>一気呵成>通常攻撃で大ダメージを与えられる。
他のサポートアビリティなどでBP+1状態からのスタートであれば、一気呵成状態でさらに多く攻撃できる。

忍者は二刀流時の攻撃倍率が良いので、攻撃回数増加の恩恵を受けやすい。

ソードマスターのサポートスキル「行きがけの駄賃」があれば追加攻撃もたまに発生する。


点穴,マルチバースト,倍々撃
もはや組み合わせどうこうではなく単純に威力が出るため強いコマンド。


モンクがLV11で覚える点穴と、狩人LV14で覚えるマルチバーストはどちらもBP1消費技。
終盤攻撃力が上がってきてからは相手を問わず単体に9999ダメージを連発する。


点穴は防御力無視、マルチバーストは敵全体に4HITランダムで単体相手なら4HIT集中する特性を持っている。

倍々撃は海賊Lv14で修得できるコマンド。
上記の点穴とマルチバーストはBP消費技だが、倍々撃はMP消費技。
物理攻撃系のMP消費技の中でも特に威力が高いため勝負どころで重宝する。


プリシジョン + (行きがけの駄賃 or 万手沙華) + ホークアイ
全ての攻撃がヒットした時に大幅に威力の上がる狩人の「プリシジョン」と、
命中率が大幅に上がるこちらも狩人の「ホークアイ」の組み合わせ。

これらに追加攻撃発生の可能性があるソードマスターの「行きがけの駄賃」か、
限界を超えるヒット数を出せる忍者の「万手沙華」をつける。


狩人でこの組み合わせを使えば「ホークアイ」分のコスト枠を使う必要がなくなるので、
ザコ戦なら忍者の「一刀両断」あたりをつけるのが良い。
弓の命中・威力が高いこともあり、狩人で使うのがオススメな組み合わせ。

自分、もしくは誰かに時空魔法「クイック」をかけてもらえるなら万手沙華一択。
終盤であれば通常攻撃で軽く9999を連発する


薩摩守 + BPコンバート
ソードマスターのコマンド「薩摩守」で2ターンの消費MPを0にしてから、
導師のコマンド「BPコンバート」を3回連続で使ってBPを最大値まで一気に溜める組み合わせ。
MP消費自体はしないが、元々消費する予定のBPコンバート3回分のMPを持っていることが条件。
BP0スタートでも次ターンにBP3まで上げられる。

ソードマスター+導師の組み合わせでしかできないが非常に強力。
導師をメインで使ってるキャラで、ボス戦中暇になったターンに一気にBP回復をするのがオススメ。


ものまね + BP・MP消費技
すっぴんのレベル14で修得できる「ものまね」は直前の行動をBP・MP消費無しでマネることが
できるため、BPやMPを大きく消費するコマンドとの連携が非常に強い。

屠龙者

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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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2-10-24 11:45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ctang305 于 2012-10-24 11:47 编辑

这游戏BOSS不打一回合击破和无伤是毫无意义的!
海贼的一齐攻击用好了很霸气,4个武僧,全部天衣无缝,鹰眼,火势场力,速度10%,64次攻击能挡住的估计除了隐藏商人之外几乎没有。。。
倍倍击肯定要搭配削减MP消耗的技能,不然不实用。目前几个BOSS都是一回合无伤解决,所以很多强力的辅助性职业技能对我来说没用,我要的是单回合最高输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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