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84|回复: 8

[业界] 索尼互娱 CEO 西野秀明:日版 PS5“亏本卖”是一项战略投资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337
威望
0 点
积分
337 点
种子
12 点
注册时间
2004-10-27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7 18:42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 月 25 日消息,索尼互动娱乐总裁兼 CEO 西野秀明透露,日本限定版 PS5 正以亏损价格出售。索尼把低价主机视为一项战略投资,希望扩大 PlayStation 在日本的用户规模。

索尼互动娱乐于 2025 年 11 月推出日本限定版 PlayStation 5 数字版,售价为 5.5 万日元。

索尼近期在多个市场上调主机价格,不锁区的 PS5 数字版在日本已涨至 89980 日元。日版仍维持原价,目前比普通数字版便宜约 40%。

当地时间 25 日,《Fami 通》在最新采访中问西野秀明,面对零部件成本上涨和当前经济环境,索尼如何维持如此低的售价,因为日版显然是在“亏本卖”。

西野秀明称,索尼发现日元贬值后,大量海外玩家开始从日本进口无区域限制的 PS5,而不是在本国购买。索尼因此推出价格大幅优惠、仅限日本地区使用的版本,希望阻止海外倒货,同时吸引更多日本消费者购买 PlayStation。

西野秀明提到,索尼已经注意到汇率波动带来的 PS5 外流现象,确保主机真正卖到日本消费者手中十分重要。“‘应对措施’或许不是最准确的说法,但日版仅支持日本账号,因此索尼可以为日本市场制定特殊价格。日版比多语言数字版更便宜,我们希望借此进一步活跃日本游戏社群和市场。日本对索尼十分重要。”

西野秀明表示,“日版 PS5 数字版是一项战略投资。我们不会披露具体亏损数字,不过计划通过整体业务收回成本。日本市场的经营环境与海外不同,但希望大家理解,这是一项面向日本市场的重要且必要的投资。”

当被问及索尼是否比其他地区更重视日本市场时,西野秀明否认了这一说法。他称,索尼希望 PlayStation 在所有市场都取得成功,目前加大日本投资,是为了让当地用户数量恢复增长。

西野秀明表示,索尼经营全球业务,不会刻意抬高或降低任何市场的优先级。“索尼会综合考虑整体业务,战略性分配资金。加大日本投资也是其中一部分,因为我们希望进一步增加日本的 PlayStation 用户。”

精华
0
帖子
337
威望
0 点
积分
337 点
种子
12 点
注册时间
2004-10-27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7 18:48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日本,xbox从来没活过,日本人不玩pc,高性能游戏领域ps5一家独大,硬件为什么还要顶着大亏卖,是日本人买不起了吗

日本pc也不便宜吧

这“没有同级别竞争对手,却还需要靠亏本搏销量”的商业策略,似乎不符合“xx涨价,利好xx销量”的逻辑啊

圣骑士

宁与智者论高下,不和愚者争短长,在下愚者

精华
0
帖子
3165
威望
0 点
积分
3272 点
种子
693 点
注册时间
2024-9-2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6-27 18:50  ·  云南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索尼断气........................................
索尼断气.png

精华
0
帖子
5315
威望
0 点
积分
7302 点
种子
423 点
注册时间
2010-11-20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6-27 18:55  ·  福建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跟老任的ns2幕府补贴一样的嘛 还要特意拿出来说吗

屠龙者

高级阴阳师

精华
0
帖子
53370
威望
0 点
积分
57760 点
种子
3599 点
注册时间
2015-5-19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6-27 18:56  ·  泰国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前排留影。。

精华
0
帖子
337
威望
0 点
积分
337 点
种子
12 点
注册时间
2004-10-27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7 19:00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Soraの执行者 发表于 2026-6-27 18:55
这不就跟老任的ns2幕府补贴一样的嘛 还要特意拿出来说吗

这里有个矛盾,ps5是日本高性能游戏领域的霸主,成为行业某个领域的霸主了,为什么还要亏本冲销量,不说硬件高利润去宰消费者了,霸主的地位连做个硬件保本都不行吗,ns2也同理

精华
0
帖子
4642
威望
0 点
积分
4760 点
种子
901 点
注册时间
2012-6-30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6-27 19:02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cplusplus 发表于 2026-6-27 19:00
这里有个矛盾,ps5是日本高性能游戏领域的霸主,成为行业某个领域的霸主了,为什么还要亏本冲销量,不说 ...

那也就是说不能让Steam和微软这种连亏本冲销量都干不出来的小厂成为霸主,Steam这边也应该把国区售价从什么298往上调到598才对,不能让PS5和NS2玩家看不起

精华
0
帖子
337
威望
0 点
积分
337 点
种子
12 点
注册时间
2004-10-27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7 19:12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沙条绫香 发表于 2026-6-27 19:02
那也就是说不能让Steam和微软这种连亏本冲销量都干不出来的小厂成为霸主,Steam这边也应该把国区售价从什 ...

我是这么理解的,消费电子只有原价卖不出去的垃圾要硬件亏本卖,像苹果这种级别的消费电子品牌就干不出硬件亏本卖的事

精华
0
帖子
337
威望
0 点
积分
337 点
种子
12 点
注册时间
2004-10-27
最后登录
2026-6-27
 楼主| 发表于 2026-6-27 19:29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天苹果说内存太贵了,马上产品涨价,幅度还不低,苹果也是卖硬件,然后同过appstore赚平台税,和ps的模式一样,

苹果是全球手机领域的霸主,全球范围内绝不搞硬件亏本卖

ps5是日本高性能游戏领域的霸主

同为某个地域范围内细分领域霸主,为什么日本ps5要顶着巨亏卖硬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7 19:42 , Processed in 0.072715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