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 | 怪物名称 | 拥有アニマ | 取得 |
1 | ティアマット | 禁氷 | 天空の大神殿5F(BOSS战前5X5大厅最中心一格) |
2 | ムシュマッヘ | 乱声 | レーヴェのティターン4F |
3 | ムシュフシュ | 声攻守 | レーヴェのティターン5F |
4 | レガシードラゴン | 火攻竜 | 天空の大神殿3F(有4格,营地图标上3左1,上4左1,上3右2,上4右2) |
名称 | アニマ | 属性 | 消耗 | 效果 | 备注 |
アーマーブースト | 守地 | 无 | 17 | 自身防御大上升 | 单人过塔时使用,用了基本就物免了……推荐。 |
ヴォルケーノ | 禁乱爆火 | 火 | 49 | 敌全体500多 | 好歹是龙皇的最强全体技能,估计被动技能加成比法师的差,所以少了100伤害。笔者认为伤害和INT绝对没关系。 |
名称 | アニマ | 备注 |
ドラグーンレイド | 竜竜魅疾剛 | 游戏奇怪系统下的***,94MP才对属性不克制的敌单体造成5X220-260的伤害,对于砍一刀就上k的龙皇来说这个技能真的有存在意义么…… |
ナバームデス | 竜冥呪鉱止 | 物理技能。82MP对敌单体造成2X500-540的伤害,真不够看,基本和直接砍差不多伤害…… |
ブラストレイジ | 竜火乱気影 | 物理技能。71MP对敌单体造成5X180-200的伤害,真不够看,基本和直接砍差不多伤害…… |
バルクスラッシュ | 声火斬気 | 剑系物理群攻技能,画面内造成600伤害,毕竟是群攻,还是有一丁点价值。 |
スラストバトル | 声気狙速 | 枪系物理技能,49MP对单体900-1000伤害,太可怜了,我为啥要花MP还少伤害…… |
フレイムバトル | 狙鬼硬火 | 枪系物理技能,35MP对单体700-800伤害,太可怜了,这伤害…… |
インバクトカノン | 守気爆止 | 爪系物理技能,29MP对单体2X340-370伤害,太可怜了,我为啥要花MP还少伤害…… |
ボディガード | 命守地 | 即使是笔者这样的法师队只要不在3屏幕敌人时自动战斗,几乎也不用担心生死问题,所以这技能略鸡肋。 |
挑発 | 狙魅 | 拉仇恨,很难测试效果,事实上用起来几乎没效果,敌人还是随机攻击或偶尔找软柿子捏。 |
パワーゲイザー | 声気攻 | 下回合约提升100%的伤害,需要配合buff的使用。不过不知道是不是bug,似乎蓄力后下回合结束时之前加的攻击力会连其他的buff效果一起消失……所以这个技能还是不要用了。 |
臨戦索敵步行 | 狙速攻 | 过塔时和等级压制后配合此技能抓喜欢跑的敌人很有用。有时多一个回合可以减少很多损伤。 |
竜の勝ちどき | - | 全体加攻,目测效果和女主那招相当,不过浪费一回合不是很值得,除非是纯菜刀队。 |
序号 | 怪物名称 | 拥有アニマ | 取得 |
1 | ハクゲイ | 守治 | 天空の大神殿2F |
2 | フェニックス | 命飛 | アギラのティターン1F(最下区域) |
3 | グリフォン | 天剛狙 | アギラのティターン1F |
4 | キマイラ | 攻斬 | トルトゥガのティターン4F |
名称 | アニマ | 属性 | 消耗 | 效果 | 备注 |
エクスフレア | 竜飛剛攻火 | 火 | 84 | 敌全体900 | 不愧是奥义,不过消耗对于女主来说大了些。 |
バワーフォーム | 攻火 | 无 | 24 | 我方全体物理攻击上升 | 可以与龙皇的技能叠加,约能增加龙皇和女主200左右伤害,具体公式不明。 |
アーマーフォーム | 守地 | 无 | 20 | 我方全体物理防御上升 | 推测上升10%左右的DEF,不过笔者就BOSS战用,基本能减少40-50的伤害。 |
名称 | アニマ | 备注 |
鳳凰の導き | - | 强力技能,后期会经常发现一个全体技能下去有3,4个miss十分头疼,用了这个技能基本没见出现miss.堪称最强普通技。 |
ホーリーレイ | 禁飛飛術治 | 花费168MP补满单体HP及恢复对象90MP,消耗太大,对于女主来说MP很紧,没必要分给别人。 |
ヴォルケーノ | 命呪爆硬火 | 比フレイムブラスト更实用,不过阿尼玛比较夸张。就平时使用而言其实用稍小的伤害换取略低的MP消耗对女主来说很值得的,但实际上队里有龙皇和妹妹的话女主用鳳凰の導き起手更多,单人过塔还是用更高伤害的エクスフレア。 |
フレイムブラスト | 禁乱術爆 | 68MP对敌全体约3X230的火属伤害,没ヴォルケーノ实用。 |
エアロストーム | 声気斬疾 | 威力最高的天魔法,66MP对画面内造成800多的伤害,还不如59MP的冰魔法。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画面内攻击不如全体技能更实用。 |
ヘイルストーム | 声乱気疾 | 天魔法。画面内3X200+,伤害低对不起近50+的MP消耗。 |
フォールストーム | 飛気速地止 | 47MP画面内600+拘束,伤害太低。 |
フレイムバード | 狙火 | 火鸟突袭。前中期很好用的群攻技能,画面内3X120+伤害,后期就不用了。 |
序号 | 怪物名称 | 拥有アニマ | 取得 |
1 | メデューサ | 氷魅止 | レーヴェのティターン1F,3F 不愧是同族……这怪就叫美杜莎 |
2 | ヘルガーダー | 病火 | ダリスのティターン4F |
3 | ユニコーン | 治雷 | 天空の大神殿3F |
4 | アザゼル | 打攻 | レーヴェのティターン5F |
名称 | アニマ | 属性 | 消耗 | 效果 | 备注 |
ヘクスフロスタ | 禁術爆氷止 | 冰 | 59 | 画面内800+拘束 | 伤害意外令人满意,特别是后期治疗多由药物辅助后,省出的MP可以协助其他人清场。 |
エリアハイヒール | 病治 | 无 | 38 | 我方全体HP恢复440 | 前期开始就一直用,能省不少药钱,即使后期也比***点起来方便。 |
名称 | アニマ | 备注 |
慈爱の障壁 | - | 虽然全体魔防大上升说得很强,但实际使用效果不太明显。 |
フルヒール | 疾治病 | 45MP补满单体HP。对于某些血多的人来说有点用,但不嫌麻烦的话,后期感觉用大回复药更划算,反正钱花不完。 |
リカバー | 守魅治 | 复活并恢复少量HP。中期推荐,节省复活的钱。后期一般用来复活追随者……非必须 |
キュア | 乱術治 | 解单体所有异常状态。中期推荐,开始节省解石化的钱。后期用来应急龙皇被魅惑等麻烦的情况。不过说实在的,也还是很少用。 |
ペントポルタル | 攻影雷 | 中期十分好用的雷属全体伤害技能,对敌全体约300+伤害。塔固定战斗的话基本就不够300了,虽然用3次伤害和消耗都优于冰属魔法,不过拉匹丝不是很能扛,先一组组杀更保险一点。 |
ペントフロスト | 乱攻術止 | 45MP对敌单体800+拘束的冰属伤害。可以作为普通攻击使用,伤害对于一个治疗单位来说太高了。 |
エリアフルヒール | 乱気治治 | 没啥用,等级上去后几乎很难出现需要此技能加血的应急情况,225的消耗不如用多次的全体大回复。实际上,我方70+等级打塔,BOSS战几乎不用加血就过了。 |
フォースシェア | 命呪気影 | 某种意义上的强力技能,用自己100MP加目标100MP,不过阿尼玛比较纠结,倒是可以考虑不配攻击魔法配这个技能打全辅助。也许对不带道具过塔比较有帮助,毕竟拉匹丝缺少强力全体魔法。 |
フルリカバー | 禁鬼鬼術治 | 才59的消耗倒是不高,不过基本不会死人而且那阿尼玛需求也…… |
序号 | 怪物名称 | 拥有アニマ | 取得 |
1 | ジョーカー | 氷命術 | アギラのティターンアーク2F(只在死胡同出) |
2 | リッチ | 禁止 | レーヴェのティターン5F |
3 | ブラッドバンテージ | 雷病 | アギラのティターン1F,2F |
4 | バフォメット | 斬影冥 | 試しの神殿1F(試しの神殿黄鍵和金鍵开的房间内) |
名称 | アニマ | 属性 | 消耗 | 效果 | 备注 |
プラズマゲイザー | 禁冥冥影雷 | 雷 | 78 | 敌全体800+麻痹 | 非常优质的技能,能后手清场的话消耗并不高。 |
ヘクスフロスタ | 禁気氷止 | 冰 | 59 | 画面内800+拘束 | 伤害高应付一般的一屏幕敌人,其实也用得少…… |
名称 | アニマ | 备注 |
フレイムバード | 速術火 | 火鸟突袭。前中期很好用的群攻技能,画面内3X120+伤害,后期就不用了。 |
サンダーピック | 打狙疾 | 38MP对敌单体800雷伤害。可以当作普通攻击来用,其实也用得很少。 |
マジックゲイザー | 命呪術魅雷 | 蓄力。具体公式不知。目测下回合伤害上升30%-50%,浪费一回合和阿尼玛感觉不太值得。 |
ブロウアップ | 禁呪冥命爆 | 自爆第一只追随者,单体伤害800+,虽然消耗才10但感觉没啥用处。 |
ヘイルストーム | 剛気速天 | 画面内3X200+天属伤害,伤害低对不起近50+的MP消耗。 |
フォールストーム | 乱気天 | 47MP画面内600+拘束天属伤害,伤害太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