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739|回复: 19

顽皮狗前多人总监接受采访谈到了被取消的tlou多人游戏.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7318
威望
0 点
积分
8137 点
种子
1216 点
注册时间
2013-8-21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15:14  ·  江西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后的生还者多人游戏派系开发持续7年,从2016年神秘海域4发售后开始一直到2023年被取消.
当疫情爆发时,环境原因多人游戏预算普遍增加,使得派系预算增长,规模得以扩大,在2022/2023年,人们回到办公室工作,游戏投资也反过来下降。因为维持游戏更新所需的支持太多.
但顽皮狗并不想让工作室规模变的过于庞大,随着neil下一款游戏星际准备大规模开发,本质上变成了顽皮狗是制作这个游戏,还是制作Neil的下一款游戏的问题,当然被被尼尔肘赢了,随后派系在近80%完成度时被取消。接下来他在顽皮狗未公布的项目中工作了一年,随后离职去日本开了一个工作室,目前在制作一个90年代日本动漫风格的游戏.

派系基本没有影响到尼尔的项目星际,但可能影响的是tlou2-星际间的项目.导致到星际发售有很大的空窗期. 也透露了顽皮狗有一个24年开始工作的第二项目.
也解释了索尼的多人战略和后面紧缩的问题,一方面是疫情期间玩家对多人游戏的需求刺激投资,结束后这部分资金就显得过多了,于是开始紧缩.

精华
0
帖子
1169
威望
0 点
积分
1191 点
种子
145 点
注册时间
2011-2-27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4 18:37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紧缩银根我可以理解,顽皮狗更愿意走单机路线我也理解,但是你把开发7年的美末多人砍了然后星鸣特工fairgame地平线多人这种垃圾全部保留下来我实在无法理解。

精华
0
帖子
7318
威望
0 点
积分
8137 点
种子
1216 点
注册时间
2013-8-21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2:06  ·  江西 | 显示全部楼层
safeross 发表于 2026-4-4 18:37
紧缩银根我可以理解,顽皮狗更愿意走单机路线我也理解,但是你把开发7年的美末多人砍了然后星鸣特工fairgam ...


说到底还是顽皮狗自己砍的,选择权在顽皮狗,不过这项目比较好归宿的还是授权给第三者去运营,但按照ip守护者尼尔的标准,很难找到一个有这个实力的工作室去接盘。

精华
0
帖子
7318
威望
0 点
积分
8137 点
种子
1216 点
注册时间
2013-8-21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6-4-4 22:24  ·  江西 | 显示全部楼层
safeross 发表于 2026-4-4 18:37
紧缩银根我可以理解,顽皮狗更愿意走单机路线我也理解,但是你把开发7年的美末多人砍了然后星鸣特工fairgam ...


特工算是被预算收缩强行直接发售的,这游戏基本还需要半年以上打磨再来次测试才行,大概就是那卖下看看行就活着不行就**的味道。
另外两个还没推出不评价。

精华
0
帖子
52862
威望
0 点
积分
61490 点
种子
8909 点
注册时间
2005-8-12
最后登录
2026-4-22
发表于 2026-4-4 23:01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做点自己擅长的吧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噬魂者

极限生存者

精华
0
帖子
63774
威望
0 点
积分
70821 点
种子
8364 点
注册时间
2009-3-15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5 04:50  ·  澳大利亚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前两天在新闻区也发过TLOU OL制作人的详细采访,他说主要原因是Bungie认为如果顽皮狗要做OL那将没办法做别的游戏了,所以顽皮狗意识到他们今后所有精力都要放在TLOU OL上面

这个我也觉得很奇怪,他们做了7年后才意识到TLOU OL将会占据工作室绝大部分的资源?之前没有做评估的吗?而且都开发了80%说砍就砍?

精华
0
帖子
7318
威望
0 点
积分
8137 点
种子
1216 点
注册时间
2013-8-21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6-4-5 09:54  ·  江西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yc_cn 于 2026-4-5 10:29 编辑
后弈之子gp5 发表于 2026-4-5 04:50
我前两天在新闻区也发过TLOU OL制作人的详细采访,他说主要原因是Bungie认为如果顽皮狗要做OL那将没办法做 ...


这就是顽皮狗的作风,比如神海4 尼尔接手后把剧本全部砍了重做.之前动补和配音全部作废.
其实比较大的一点就是顽皮狗不是那种非常商业化的制作组,虽然确实是赚了很多钱,但尼尔说法就是能赚到继续做游戏的钱就行,所以说没搞完的多人项目没什么存活的意义了.
而且其实有点钻了空子,第二制作组因为神海4的事情解散了,一直没有重组,导致多人这个项目就一直在推进着,tlou2结束后星际又因为在前期制作中用不了多少人,加上顽皮**理层交接,于是就有了这个情况.

精华
0
帖子
3200
威望
0 点
积分
3214 点
种子
392 点
注册时间
2010-11-19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5 11:08  ·  马来西亚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索尼/顽皮狗还是太保守了
完全可以先发售,火了之后再广招人员。蓝点,Haven那些在在做多人游戏的新工作室全转成支援打工
这样又能有成功的服务型游戏,又不用砍工作室



精华
0
帖子
135
威望
0 点
积分
410 点
种子
553 点
注册时间
2018-4-15
最后登录
2026-1-11
发表于 2026-4-5 11:14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怎么说目前顽皮狗最有话语权的还是尼尔啊
弄完美末2接着去搞电影美剧了,办公室剩下的大部分去搞美末2多人,一部分去搞美末1重制
整得差不多了尼尔回来了,发现我去怎么还没做完,我去怎么后续还得维持不少人运营,我去老子新项目都开了缺人啊,我去要不然砍了吧
(纯属娱乐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1169
威望
0 点
积分
1191 点
种子
145 点
注册时间
2011-2-27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5 11:17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后弈之子gp5 发表于 2026-4-5 04:50
我前两天在新闻区也发过TLOU OL制作人的详细采访,他说主要原因是Bungie认为如果顽皮狗要做OL那将没办法做 ...

这个问题我也一直不解,说实话顽皮狗内部你说没有管理问题那是不可能的,我是觉得尼尔这个人当个游戏导演是可以的,但是你让他当大管家真不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9 00:09 , Processed in 0.110714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