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海贼路飞

看来,任天堂与索尼,我还是更喜欢……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13479
威望
0 点
积分
14476 点
种子
2292 点
注册时间
2011-8-5
最后登录
2021-9-3
发表于 2026-4-17 07:14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pmcat 发表于 2026-04-16 22:11
任天堂赢麻了,无敌了,能不能pc除以后就和任天堂对比呢


哈哈哈 然而这两个群体几乎是完全重合的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2944
威望
0 点
积分
3036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13-9-24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8:27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Liky0104 发表于 2026-4-16 20:13
其实我内心还有一家,那就是世嘉,世嘉的游戏基因才是真的硬核硬派,追求火爆和直球,你要说前瞻性,世嘉 ...

对于世嘉这公司我感觉我个人还是喜欢做主机时期的他,也许做主机时期的时候游戏厂商都有其独特的魅力加持吧。

我到现在都还记得,MD时期的《光之继承者》《梦幻之星4》《光明十字军》《魔强统一战》,SS时期的《光明力量》,DC时期的《莎木》,《索尼克大冒险》等等~~后来它不做主机了感觉我对它不怎么感冒了,这么多年它的作品除了我烂尾多年的《如龙》系列基本上没什么太多的印象。


现在微软作为游戏主机方已经在走世嘉老路了,这些年微软的第一方游戏也是基本上没什么有印象的作品,唉~~~(最近在玩24年的夺宝奇兵,感觉真的差神秘海域很远)

精华
0
帖子
2944
威望
0 点
积分
3036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13-9-24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8:30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海贼路飞 于 2026-4-17 08:41 编辑
ico5752002 发表于 2026-4-17 07:14
哈哈哈 然而这两个群体几乎是完全重合的


精神股东最喜欢的就是“田忌赛马”

索尼方:跟老任比画质,跟PC比销量,比性价比

任任方:跟索尼比销量,游戏性(跟PC没比头,压根是两个不同世界)

电脑方:比画质,比帧数,比分辨率,比光追

任何一个赛道都有赢家,其实我一直不明白这些人比赢了能得到什么,情绪价值升华?

精华
0
帖子
13479
威望
0 点
积分
14476 点
种子
2292 点
注册时间
2011-8-5
最后登录
2021-9-3
发表于 2026-4-17 08:58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贼路飞 发表于 2026-04-17 08:30
本帖最后由 海贼路飞 于 2026-4-17 08:41 编辑



精神股东最喜欢的就是“田忌赛马”

索尼方:跟老任比画质,跟PC比销量,比性价比

任任方:跟索尼比销量,游戏性(跟PC没比头,压根是两个不同世界)

电脑方:比画质,比帧数,比分辨率,比光追

任何一个赛道都有赢家,其实我一直不明白这些人比赢了能得到什么,情绪价值升华?


就是个优越感呗 我玩的比你玩的强 我的选择做的比你好 我比你聪明 我比你强 根上感觉还是竞争意识 算是人性吧 也可能有点地域特征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1
帖子
7060
威望
1 点
积分
7312 点
种子
73 点
注册时间
2009-2-21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7 09:00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宇宙机器人,拿了年度游戏……

嘎子:啊哈哈,你们拿东西,给我拿好了呀!刘亦菲代言的……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1414
威望
0 点
积分
1880 点
种子
1090 点
注册时间
2022-2-22
最后登录
2022-2-22
发表于 2026-4-17 09:27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04-17 09:00
宇宙机器人,拿了年度游戏……

嘎子:啊哈哈,你们拿东西,给我拿好了呀!刘亦菲代言的……


你在说什么?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2944
威望
0 点
积分
3036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13-9-24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09:30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ico5752002 发表于 2026-4-17 07:07
跟lz口味非常接近 老任这边通关了4个 大法这边除了GT都通了 白金了12个

刚又看了一下索尼的游戏,我通关那13个居然全部出了PC版,只有GT赛车没给PC

战士

传说中的痔疮男

精华
0
帖子
1209
威望
0 点
积分
1333 点
种子
105 点
注册时间
2005-5-13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6-4-17 09:40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老任还在走独占的路,另一边好多游戏都上PC了

对于老任不感兴趣的我,买主机的欲望越来越低

未来游戏产业,可能没主机这个商品了~~~

精华
0
帖子
2944
威望
0 点
积分
3036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13-9-24
最后登录
2026-6-28
 楼主| 发表于 2026-4-17 11:20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哈西 发表于 2026-4-17 09:40
只有老任还在走独占的路,另一边好多游戏都上PC了

对于老任不感兴趣的我,买主机的欲望越来越低

未必,当年智能手机大规模占领市场的时候说现在掌机绝对完蛋了,索尼好像也是因为这点PSV以后就不出后续掌机了~但是你看老任,又找了一条双修赛道~~虽说也有一定运气成分,但是从这点可以看出传统游戏还是必不可少,老任也是摸着石头过河,NDS搞触摸,3DS搞3D,WII搞体感,NS搞碎片化游戏。

而且老任最强的就是它可以不依靠第三方依旧做到霸主的境界~但是也不是顺顺利利,V32,N64,NGC,WII u这些基本都失败了。老任靠第三方时期最舒坦的就是SFC时期了吧,后来PS来了以后被索尼挖掉了江山,PS在初代时期我印象中除了彩虹战士和龙骑士传说那个山寨FF8就没什么第一方印象,好像当年还有个妖精战士是索尼牌儿~

我到现在始终还是觉得第一方对于自家主机品牌的树立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虽说索尼牌儿可能全部加起来都不如第三方R星的一个游戏销量多,但是作为购物选择指南针来说”独占“非常重要啊~微软就是连续2个世代没一个独占了,且不说它的第一方质量,不管国内还是国外,它在三国中是歪的最凶的一家已成定局

精华
0
帖子
112
威望
0 点
积分
113 点
种子
33 点
注册时间
2026-4-10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09:49  ·  新疆 | 显示全部楼层
销量看起来好惨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8 22:56 , Processed in 0.131107 second(s), 1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