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滅末鬼

识质存在这这震动也太敷衍了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8883
威望
0 点
积分
9333 点
种子
1405 点
注册时间
2009-3-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4-17 09:17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贼路飞 发表于 2026-4-17 08:22
为什么那么多年轻人习惯用电脑玩游戏,还是鼠标键盘~

因为读大学的时候父母都会给买笔记本电脑啊,大家 ...

其实我们起初玩电脑游戏的时候也是用键鼠啊.那时候垃圾手柄也要毛20块一个了.按两下就坏的那种

精华
0
帖子
2944
威望
0 点
积分
3036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13-9-24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7 09:24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脩Δ脩ㄛ豬δ 发表于 2026-4-17 09:17
其实我们起初玩电脑游戏的时候也是用键鼠啊.那时候垃圾手柄也要毛20块一个了.按两下就坏的那种 ...

我20多年前刚开始玩PC游戏就不习惯用键鼠,当时买的手柄我现在还记得,是山寨的PS手柄,北通C036~

那时候玩的PC游戏很多都不支持手柄,就算是老卡,早期的鬼泣3代也很奇葩,十字键不能用45度的,只能上下左右~

我朋友更神奇,那个年代流行模拟器玩街机游戏,他们玩格斗游戏练成了用键盘~还说:连招用这个好搓

至今我都无法想象用键盘玩格斗游戏到底是怎么练成高手的,不过视觉上看起来键盘用的很6的人确实比用手柄要帅的多

精华
1
帖子
7060
威望
1 点
积分
7312 点
种子
73 点
注册时间
2009-2-21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7 09:30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贼路飞 发表于 2026-04-17 09:24


我20多年前刚开始玩PC游戏就不习惯用键鼠,当时买的手柄我现在还记得,是山寨的PS手柄,北通C036~

那时候玩的PC游戏很多都不支持手柄,就算是老卡,早期的鬼泣3代也很奇葩,十字键不能用45度的,只能上下左右~

我朋友更神奇,那个年代流行模拟器玩街机游戏,他们玩格斗游戏练成了用键盘~还说:连招用这个好搓

至今我都无法想象用键盘玩格斗游戏到底是怎么练成高手的,不过视觉上看起来键盘用的很6的人确实比用手柄要帅的多


哈哈哈,用键盘搓连招。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8883
威望
0 点
积分
9333 点
种子
1405 点
注册时间
2009-3-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4-17 09:43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海贼路飞 发表于 2026-4-17 09:24
我20多年前刚开始玩PC游戏就不习惯用键鼠,当时买的手柄我现在还记得,是山寨的PS手柄,北通C036~

那时 ...

哈哈,那我可能再早点,最初PC四大金刚红警/暗黑2/CS/魔兽3 那会都不匹配手柄,不过同时期PS/PS2已经流行起来了.只能说那个年代我们是兼职双修键鼠和手柄的一代了.

精华
0
帖子
2944
威望
0 点
积分
3036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13-9-24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7 09:47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4-17 09:30
哈哈哈,用键盘搓连招。

所以回到这主贴的讨论点,有些人真对震动不感冒,我们当年玩游戏是一步步升级过来的,LR键——双LR键——类比摇杆——震动——六轴感应——触摸板——后背自定义——扳机震动,每一次改进都是对沉浸感的提升,常年玩游戏才有这种体验感动~~随便找个不怎么玩游戏的,你给它PS5手柄还是PS1手柄,他会觉得是一样的没区别…… 那种新时代的年轻人更是手机笔记本玩游戏过来的,更是觉得这玩意儿可有可无,因为他们玩的都不是这些类型,高校里边最受欢迎的应该是电竞类吧,大家都在玩~应该说现在你去别的圈子说你喜欢玩游戏,外行人更多的以为你玩的就是电竞类游戏,游戏房改叫电竞房我都不知道是哪年开始的~

精华
0
帖子
99
威望
0 点
积分
100 点
种子
15 点
注册时间
2025-8-26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6-4-17 10:17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主机环境那么差没用过手柄其实很正常吧,愿意额外买外设的本来就算硬核玩家了

精华
0
帖子
2611
威望
0 点
积分
3116 点
种子
547 点
注册时间
2006-10-30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7 10:29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我的侄子很幸福,我哥买了PS5他们爷俩一起玩,寒暑假我哥还会帮他冲会员,我侄子说他能连续玩十几个小时,我哥从不会说他,我哥家里根本没电脑,除了主机就是手机,我侄子也不知道什么Steam。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27549
威望
0 点
积分
29633 点
种子
4086 点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7 10:30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非常非常可惜,这游戏武器设计 和死亡空間一样 ,震动的提升可以非常大。 没想到日本老厂商反而不如欧美人 重视主机特性

精华
0
帖子
27549
威望
0 点
积分
29633 点
种子
4086 点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7 10:42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键盘有个jb手感,虽然我喜欢wow,但一看到职业区里有人讨论什么哪个近戰输出手感更好   就不免覺得好笑。。

鍵鼠只有傷害数字反馈后的满足感,  手感都纯靠脑补

精华
0
帖子
8846
威望
0 点
积分
9136 点
种子
1675 点
注册时间
2005-2-17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7 10:52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 键盘玩格斗游戏比手柄强,因为大学时就用键盘在宿舍战拳皇9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8 22:55 , Processed in 0.085198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