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41|回复: 16

有没有老哥从硬件成本角度分析一下steam machine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4053
威望
0 点
积分
4083 点
种子
443 点
注册时间
2004-7-8
最后登录
2026-6-23
 楼主| 发表于 2026-6-23 11:54  ·  北京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的第一反应是价格贵的离谱

但是我对硬件价格体系没那么敏感,不关注pc硬件市场和组装机成本构成

steam要做主机届的苹果?有没有老哥给分析分析这个价格放在pc圈是什么级别,我看rog同级别的笔记本也就这水平吧?甚至性能还稍好?雷蛇rog外星人一比都有了性价比了?

精华
0
帖子
7658
威望
0 点
积分
7908 点
种子
781 点
注册时间
2005-7-18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6-23 12:02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分析纯垃圾..

精华
0
帖子
39392
威望
0 点
积分
42563 点
种子
1269 点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6-23 12:07  ·  美国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s5性價比是100的話, ns2就是60, sm是負

精华
0
帖子
4298
威望
0 点
积分
4334 点
种子
391 点
注册时间
2015-10-23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6-23 12:12  ·  天津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lastonly 于 2026-6-23 12:13 编辑

完全没性价比 这钱不如买个笔记本 或国产高配win掌机 跟主机更是没有可比性 这价格够买好几台别的主机了

精华
0
帖子
76
威望
0 点
积分
78 点
种子
24 点
注册时间
2026-5-24
最后登录
2026-5-24
发表于 2026-6-23 12:18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硬件不懂,生物略懂,从生物角度分析
这“普信大头机”同时触犯了生物四大决策本能,违背了人类数千万年进化的形成的成本,风险,资源分配机制。
说人话就是沙壁到不是人类才会买。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5470
威望
0 点
积分
5987 点
种子
2176 点
注册时间
2022-8-13
最后登录
2026-5-5
发表于 2026-6-23 12:33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苹果是封闭系统,更像主机的逻辑,steam machine不玩steam也能玩别的吧,本质是一台定制PC吧,性能真没啥讨论的,没啥性价比,对比主机最大的优势是开放性,你不玩steam也能玩别的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22034
威望
0 点
积分
22242 点
种子
1641 点
注册时间
2018-6-22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6-23 12:36  ·  上海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见PC根本成不了游戏界趋势

精华
0
帖子
19281
威望
0 点
积分
20308 点
种子
1646 点
注册时间
2017-1-30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6-23 12:36  ·  云南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不贵,有人拿类似的配置配了一下,差不多6000,这还是用的pdd,国外价格就更高了。这台机子也有能溢价的点,就是它很小

现在是找错对手了,凭什么比ps5弱还比pro贵呢,很多人没意识到主机的成本控制很厉害,就得g胖来证明下主机到底有没有卖贵了

这两年硬件暴涨,主机也是接连涨价,有的人还抱着499的观念在回帖,甚至嫌499贵了,真想说但凡看看a股也不至于这么井底啊,不能只会打游戏

精华
0
帖子
6977
威望
50 点
积分
7415 点
种子
1855 点
注册时间
2023-2-14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6-23 12:39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阀门这个定价和当初steam deck出来时差不多,溢价的部分也就是内存成本涨价的原因,这种定价就是非传统主机式定价,而是追求单台利润率型pc品牌机定价。从品牌机角度结合steam的品牌定位来看,算是正常定价,不能和主机比,主机本身就是不赚钱为赚市场份额,不是一回事。现在被拿来对比主机后嘲讽,那也是因为之前一堆吹货非要来碰瓷主机,说什么阀门进入家用机市场巴拉巴拉的反噬。另外,国外的diy其实不便宜,和国内这种往死里卷的pdd式价格战完全不一样,不要把steam因为有国区这个特例,而对阀门的品牌定位打上什么误解,steam在全球其它地区的定价和主机数字商城是差不多的水平,这才是steam真实的价格定位,不能因为在奥特莱斯开了家店,就认为这品牌走的是廉价路线。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4604
威望
0 点
积分
4722 点
种子
892 点
注册时间
2012-6-30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6-23 12:50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沙条绫香 于 2026-6-23 13:05 编辑

这价格国内外视角不一样,对于国外的PC圈现状来说,不算太离谱,但是玩家依旧能自己研究组一套,还多买个手柄,预算比Steam Deck 512G版的价格低。这恐怕就是G胖“服务费”了,帮玩家什么都弄好,自然要比组装机稍微贵个50-100刀(笑)。

可问题就在于,游戏硬件市场要货比三家吧,纯打游戏也要把游戏机考虑进去,然后大家“才”发现原来游戏机有来自硬件厂商的补贴,而G胖是打算卖一台赚一台的。2024年或许PS5 Pro卖700刀是高了,但现在再看呢,笑话都是不断更新的,要打游戏真不如买2TB PS5 Pro,哪怕要开会员都划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3 13:31 , Processed in 0.093562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