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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DM 舰队攻略战要点及心得 欢迎大家进行补充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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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17:45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sin_sega 于 2014-10-20 19:55 编辑

虽然第一次炸船TDM结束了,但考虑到以后肯定还会复活,现从日站搬了点资料过来,结合自己的感受和大家共享下。
不足之处请大家补充,欢迎参与探讨~~~~~


资料来源:http://gwiki.orz.hm/acinf/%E3%83%88%E3%83%83%E3%83%97%E3%83%9A%E3%83%BC%E3%82%B8
不错的攻略wiki。向大家极力推荐。

1、舰队配备有4艘圣盾级AEGIS,搭载强力的对空拦截系统CIWS,约有4成概率能够拦截一切诱导飞弹(无论远近)。而且CIWS会在被击破一定时间后再次复活,因此快速击破AEGIS是最重要的攻略部分。

2、无诱导武器RKTL、GPB、UGB之类不会被CIWS拦截,是非常有效的炸船武器。

3、UGB威力虽然及不上GPB和LASM,但因为爆炸范围够大能够一次同时卷进几艘战舰,也是炸船的主力武装之一。

4、LASM、LAGM尽量远程打击,近距离使用的话会有还来不及浮水机动就被CIWS拦截下来的可能性。

5、RTKL和MGP攻击力强大,削血效果绝佳。但因为全程需要手动调整攻角和长时间保持直线飞行状态,容易成为舰队的防空火力和对手战斗机的目标。

6、击落对手一定数量的航空机后,友军NPC会发动名为「STRATEGIC ATTACK」的援护炮击和轰炸,每次发动成功都能够削弱对方舰队总HP的15%,因此我方战斗机的活跃度也是战队攻略战中重要的一环。

7、「STRATEGIC ATTACK」一共能够成功发动5次,可以总共削掉舰队80%左右的HP(但不能全灭舰队)。以下为每次发动的效果。
    第1回・・・自軍艦船对敵艦隊(砲撃):伤害約15%
 ・第2回・・・支援部隊(攻撃機)对敵艦隊爆撃:伤害約15%
 ・第3回・・・自軍艦船对敵艦隊飞弹攻撃:伤害約15%
 ・第4回・・・支援爆撃機隊对敵艦隊攻撃:伤害約15%
 ・第5回・・・自軍艦隊発射巡航飞弹:伤害約25%

8、和对方航空机的战斗,得分采用之前TDM的标准。

9、对舰攻击方由于需要长时间保持必需的攻角和速度,成为舰队防卫方战斗机目标的可能性非常大,需要时常保持警戒。相反舰队防卫方即使没能顺利击落对舰攻击方,也能够最大限度拖延其攻略速度,为己方的攻略争取到宝贵的时间。

10、战斗结束后的credit结算与战斗得分挂钩,胜负影响不大,但被击落的credit惩罚比较大。


暂时就想到这些。本楼视情况进行资料更新。
以下为日站资料原文:

艦隊攻略戦

•対艦能力が決め手となるため、アタッカーや対地マルチロールを主体にチーム編成をすると良いだろう。
•艦隊に4隻配備されているAEGISには強力な対空砲であるCIWSが搭載されており、飛行中のミサイル類に狙いを付けて迎撃してくるという特徴を持っている。
•CIWSの対空能力は絶大で、普通にミサイルを撃っても4割程度は途中で撃ち落とされてしまう。また遠距離攻撃はもとより艦艇にかなり接近してミサイルを撃ってもなかなか攻撃が通らない。
•CIWSが搭載されているのはAEGISのみのため、他の艦艇を攻撃するより先にCIWSやAEGISを潰しておくことが艦隊攻略の早道となる。
•CIWSは何度潰しても一定時間でゾンビのように復活するため、AEGIS本体を後回しにして先に全部のCIWSを潰すという戦術は、却って効率が悪くなる。CIWSとAEGIS本体を間髪を入れずにセットで撃破していくことが重要。
•途中で撃ち落とされることのない爆弾系の武器は非常に有効で、GPBやUGBは共に決定的な打撃となる。
•UGBは威力においてGPBやLASMに劣るが、何もない海上に投下して周囲数隻を巻き込み、それらの武装をまとめて一気に剥ぐといった支援も兼ねれば強力な威力となる。
•RKTLやMGPは艦艇に対して他の武器を凌ぐ強大な攻撃力を発揮し、CIWSに撃ち落とされることもない。しかし最大の攻撃力を引き出すには直線状に長時間飛ばなければならず、敵機に狙われて護衛もない状態では満足な運用は望めない。
•相手航空機を一定数撃墜すると「STRATEGIC ATTACK」と呼ばれる友軍NPCによる砲撃や爆撃が行われるが、この攻撃力は艦隊HPの15%相当と非常に大きいため、ファイターの活躍も重要となる。
•「STRATEGIC ATTACK」のみで相手艦隊を全滅させることはできないが、全5回の攻撃が発動すれば相手艦隊のHPを8割方奪うことができる。
•相手航空機の空対空攻略は、基本的にスコア制に準ずる。対艦攻撃する敵機は、攻撃態勢に入る時に隙を晒しやすいので狙い目。後方に回り込んでから近距離でミサイルを撃てば、回避する暇を与えることなく撃墜できる。仮に後方を警戒されて回避行動を取られても、味方艦隊への攻撃を防ぐことに繋がるので、無意味ではない。
•対艦攻撃する側は、常に後方を警戒しておきたい。直線飛行していると相手のファイターにとっていい的になるので、できるだけ旋回しながらの攻撃を心掛けるこ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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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4-10-20 18:40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湿父威武霸气!快带我插对面菊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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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4-10-20 19:37  ·  日本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始玩用的15s的lagm,后来发现会被拦截就换了UGB47,如果队友有强力lasm机的话那麽和UGB47就是最强搭配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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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0 23:31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翼飞刃 发表于 2014-10-20 18:40
湿父威武霸气!快带我插对面菊花!

你快拉我,我们开个彩笔房来请屠夫们吃肉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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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4-10-21 10:31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战斗机容易刷分还是攻击机?被击落后等自然复活还是花钱复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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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4-10-21 11:11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战舰打过一次,队友们很给力,打出了一个95%对65%的成绩
我被开ADFX的家伙击落了2次,开始没找到感觉
发现其实就是地平线的空战对战方式,然后击落对方战机若干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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至爱余米高 发表于 2014-10-21 10:31
那么战斗机容易刷分还是攻击机?被击落后等自然复活还是花钱复活?

ACI再怎么花钱复活都不会亏,为了胜利的话一般都是花钱直接复活,这次PVP因为有地面目标,对地的效果好于对空,一般打空中目标命中都比较低,对空除非遇上太菜的,很难打到
该用户已被禁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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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4-10-21 13:02  ·  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vilgundam 于 2014-10-21 13:05 编辑

当然是ugb机容易刷分了,别忘记普通导弹加机枪的联合攻击的DPS不低,但想赢得快就要和lasm一起快速灭掉神盾舰。6aam打战舰这种邪道就另外一回事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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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1 17:47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in_sega 于 2014-10-21 17:52 编辑
kuunlan 发表于 2014-10-21 11:41
ACI再怎么花钱复活都不会亏,为了胜利的话一般都是花钱直接复活,这次PVP因为有地面目标,对地的效果好于 ...


同感。复活方面必须是落了就直接花钱复活,因为最后收入和得分挂钩,肯定是有限时间内能打多少打多少。
对空方面,因为这次不是纯粹的狗斗,使用高等级战斗机配备诸如HVAA或MSL推进插件后,偷袭正在攻略战舰的航空机效果很好。不过很多炸船的多用途机都具备不俗的对空能力,偷袭的时候被黄雀在后就不好了。
以我个人感受来说,整支队伍以多用途和攻击机为主编成是最理想和能稳定发挥的。但大多数队伍毕竟缺少配合和交流,攻略战舰时被对方战斗机骚扰得很苦的时候也是有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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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4-10-21 17:50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devilgundam 发表于 2014-10-21 13:02
当然是ugb机容易刷分了,别忘记普通导弹加机枪的联合攻击的DPS不低,但想赢得快就要和lasm一起快速灭掉神盾 ...

6AAM打潜水艇效果是不错,不过有些战舰目标实在太小,移动速度也快,还是需要很高的技术的。
期待以后各位大神的视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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