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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游戏名称 | スーパーロボット大戦OGs | 机种 | PS2 | 游戏制作 | BANPRESTO | 游戏类型 | 萝卜SRPG | CERO | B(12+) | 游戏人数 | 1人 | 游戏发售 | 2007年6月28日 | 官网地址 | | |
FAQ [size=3.5]for OG外传Q:可以继承OGs的记录吗?
A:前作OG1 OG2 OG2.5,每个2周目以上存档或一周通关存档奖励5万资金,总共15万
Q:改造继承关系怎样?
A:ヤルダバオト →ヤルダバオト(神化)
コンパチブルカイザー→ Gコンパチブルカイザー
此外均不继承
Q:15改出现条件?
A:残念,正常游戏情况下开启不能,修改是唯一方法
Q:卡片模式全卡片出现条件?
A:把本篇游戏通关一次,自动解封
Q:合体攻击以及要改的武器是?
A:
合体技 | 所用机体 | 攻击力取决武器 | 攻击力(0->10->15改) | EN消耗 |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R | R-1
R-2パワード
R-3パワード | T-LINKナックル
ハイゾルランチャー(拡散)
ストライクシールド | 6160~8680~10080 | 30 | 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 | アルトアイゼン・リーゼ
ライン・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 リボルビング・バンカー
ハウリング・ランチャーX | 6110~8775~10075 | 35 | 天上天下一撃必殺砲 | SRX
R-GUNパワード(ヴィレッタ) | 天上天下念動破砕剣
ハイ・ツインランチャー | 8700~11100~12600 | 70 | 天上天下一撃必殺砲 | SRX
R-GUNパワード(マイ) | 天上天下念動破砕剣
ハイ・ツインランチャー | 9280~11840~13440 | 100 | ツイン・バード・ストライク | ビルトビルガー
ビルトファルケン | スタッグビートル・クラッシャー
オクスタン・ライフルW | 6370~8820~10220 | 20 | 天上天下念動連撃拳 | ART-1
R-1 | T-LINKブレードナックル
T-LINKナックル | 6090~8750~10150 | 15 | 竜巻斬艦刀 | ダイゼンガー
アウセンザイター | 斬艦刀・雲燿の太刀
シュツルム・アングリフ | 8190~10430~11830 | 65 | ロイヤルハートブレイカー | フェアリオン・G
フェアリオン・S | ソニックドライバー
ソニックドライバー | 6090~8750~10150 | 25 |
FAQ [size=3.5]for OGs
Q:地图上机体的气力表示怎么去掉?
A:システム设定里,第1项可以设定战斗地图时△/□按键的效果,包括在有人的格子按下和无人的格子按2种情况。可以设定气力表示/光标加速移动等等。默认取消气力表示的键是△
Q:武器选择画面的符号什么意思?
A:P:可移动后攻击 P:可移动后攻击 B:BEAM类武器 S:攻击附带特殊效果
MAP:地图武器 ALL:对敌人2人小队全体攻击 ALLW:对敌人2人小队全体攻击&支持double attack(看下面的系统介绍)。
Q:还有ACE奖励吗?
A:有的。击破50机即可开启ACE奖励,每个人都不同,具体可以在状态菜单エースボーナス栏看。
Q:初期气力怎么增加?
A:1。装备加初期气力的芯片
2。击坠数>50的话+5
3。击坠排行榜第1名+5
Q:什么是战舰援护?
A:战舰战斗时可以用未派出场的机体进行援护,前提是该机体机师有援护技能。
Q:从OG1玩到2有什么奖励?周目继承关系怎样?
A:跨作品(从1玩到2等):
第1次时,资金继承1通关时所有取得额(包括用掉的和芯片手动卖得的)的25%。其余东西均不继承.
以后每通一遍该作品,对该作品的继承额上升25%,最高100%.
( 特殊情况):
OG1>OG2>OG1或OG2>OG1>OG2
系统默认为OG1>OG1和OG2>OG2
因此之前获得的资金和PP按单作品2周目的继承关系算
单作品2周目(OG1->OG1 OG2->OG2):
资金和PP继承前周目所有取得额的50%,每多通一次该作品再玩该作品继承额就多25%,最高继承100%.EX-Hard模式(武器不可改造,PP消耗2倍,难度永久固定为H)可用。PP继承总额下周目自动平均分配给每个角色.
通掉EX-Hard模式一遍后,SPECIAL模式出现(机体可全10段改造,1话结束后全武器芯片每种入手1个。
( 关于15段改造的开启)
目前已知的是:
按OG1→OG1 EX→OG1 SP→OG2→OG2 EX→OG2 SP的顺序通一次后,读取OG1 SP的通关存档即可开启.
Q:本作有新加剧情吗?
A:1,2都有补充剧情,最后还有OG2.5的新加剧本。
Q:组成2人队有什么好处?
A:1。反击时每个队员可以对敌人反击一次
2。部分精神比如努力/应援/幸运等精神使用一次对2人都有效
3。2人都有经验/PP拿,不过副队员拿的PP少点
4。用了组队还能用援护,2个队互相援护的话可以作到4机一起攻击敌人
5。魂/连击之类的精神是只有组队才能用的
6。修理对小队2机都有效,补给只能选1机
Q:Game Over一次后拿不到熟练度?
A:本关内Game Over后继续玩熟练度就不能拿了,读存档重来吧
Q:OG1 ATX路线SRX后期不能合体?
A:只有SRX路线剧情以后可以自由合体,ATX只有第1次剧情能用,以后不可以自由合体。
Q:怎么进OG2.5?
A:通掉OG2,选NEXT。
Q:机体改造继承关系怎样?
A:OG1:
ゲシュペンストMk-II タイプTT(リュウセイ)→ビルトラプター
ハガネ→クロガネ
其余改造包括SRX什么都不继承
OG2:
アルトアイゼン → アルトアイゼン・リーゼ
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 ライン・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カリオン → アステリオン
グルンガスト参式 → ダイゼンガー
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トロンベ→ ヒュッケバインMk-III・R
ハガネ → クロガネ
ガーリオン・カスタム→ ズィーガーリオン
Q:本作有哪些合体技?怎么用?
A:合流后或者邻接(周围8格)就可以用。
如下:
OG1 | 合体技 | 所用机体 | 攻击力取决武器 |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R | R-1
R-2パワード
R-3パワード | T-LINKナックル
ハイゾルランチャー(拡散)
ストライクシールド | 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 | アルトアイゼン
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 リボルビングステーク
オクスタンランチャーW | OG2 | 合体技 | 所用机体 | 攻击力取决武器 | 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 | アルトアイゼン
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 リボルビング・ステーク
オクスタン・ランチャーW | 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 | アルトアイゼン・リーゼ
ライン・ヴァイスリッター | リボルビング・バンカー
ハウリング・ランチャーX | フォーメーションR | R-1
R-2パワード
R-3パワード | T-LINKナックル
ハイゾルランチャー(拡散)
ストライクシールド | 天上天下一撃必殺砲 | SRX
R-GUNパワード(ヴィレッタ) | 天上天下念動破砕剣
ハイ・ツインランチャー | 天上天下一撃必殺砲 | SRX
R-GUNパワード(マイ) | 天上天下念動破砕剣
ハイ・ツインランチャー | ツイン・バード・ストライク | ビルトビルガー
ビルトファルケン | スタッグビートル・クラッシャー
オクスタン・ライフルW | 竜巻斬艦刀 | ダイゼンガー
アウセンザイター | 斬艦刀・雲燿の太刀
シュツルム・アングリフ | ロイヤルハートブレイカー | フェアリオン・G
フェアリオン・S | ソニックドライバー
ソニックドライバー |
基本操作
剧情对话时 | R1+O | 快进 | R1+△ | 快速倒转台词 | R1+START | 直接跳过 | △ | 查看过去的对话 | □ | 绿色文字解说表示
(出现多个时按L1/R1切替) | L3 | 表示模式切替 | R3 | 自动播放模式 | 战斗地图上 | L1/R1 | 我方未行动单位切替 | L2/R2 | 敌方单位切替 | 右摇杆 | (上下)地图放缩 (左右)地图旋转 | START | 查看地图 | 战斗中 | x | 跳出战斗画面 | 按住o | 快进 | △/□ | 可在システム里设定作用
(包括气力表示取消/敌我颜色表示/光标快速移动等) | 其他 | select | 菜单时的实时帮助解说 | R1R2L1L2+START+SELECT | 热启动 | 热启动后按住SELECT | 读战场记录 |
新系统解说
Twin Battle System | | 2台机体气力达到110后,菜单即可选择“合流”选项。 | 选“合流”后,即可在合流可能的范围内(周围8格)选择未行动机体组成2人小队, | 每台机体都有自己的合流奖励能力,可以在机体状态菜单查看“机体特性”项。 | 合流后,2机都获得各自的机体特性奖励。另外,部分机体变形后机体特性也会变化。 | 总共如下7种: | 特殊能力名 | 作用 | “格斗” | 格斗攻击最终伤害值+5% | “射击” | 射击攻击最终伤害值+5% | “念动” | 念动武器攻击最终伤害值+5% | “防御” | 所受伤害最终值-5% | “命中” | 最终命中率+5% | “回避” | 最终回避率+5% | “泛用” | 最终命中率&回避率+5% | 如果组队2机特性一致的话会有追加效果,如下: | 命中+命中 | 命中+5%,必杀+50% | 回避+回避 | 回避+5%,追加技能"分身" | 防御+防御 | 伤害-5%,机体护罩效果+200 | 射击+射击 | 射击伤害+5%,射程+1 | 格斗+格斗 | 格斗伤害+5%,移动力+1 | 泛用+泛用 | 命中回避+10%,格斗射击伤害+5% | 念动+念动 | 念动武器伤害+5%,机师念动力等级+1 |
| | 合流为2机小队后,对敌人的2机小队战斗时,可以选择2机集中攻击一个敌人的“集中攻击” | (不过2机攻击力会按65%算),或2机分别攻击2个敌人的“个别攻击” | (按我方主机体攻击敌人主机体,我方副机体攻击敌人副机体算),部分武器不可选择使用。 | 组成2人队后,与周围4格邻接的机体仍然可以使用援护攻击,如果2个小队互相援护的话,可以达到同时4机攻击敌人。 | | 除了“集中攻击”和“个别攻击”外,还存在着全体攻击的设定, | 具有"ALL"属性的武器才能使用全体攻击。全体攻击后不可再追加援护攻击。 | 用全体攻击时,如图,与该机相对位置的敌人受伤害为武器攻击的100%, | 否则则要折算成65%(比如小队主机体攻击敌人小队主机体伤害100%, | 攻击敌人小队副机体则是65%伤害) |
Double Attack | | | 沿用MX的系统,消费2倍弹药,但可单机同时攻击2个敌人。 | 只有"ALLW"属性武器可使用该攻击方式。 | 如果用Double Attack+2人小队的全体攻击的话,最多可以同时攻击敌人2个小队的4机。 |
武器选择系统 | | 完全继承GBA版的设定,除部分机体外可自由装备武器, | 每台机体有W guage(武器槽)的上限值,装备武器的消耗W guage之和不可大于武器槽的上限。 | 入手武器的方法与以前一样: | 1 | 新的我方机体加入时 | 2 | 随剧情进行自动入手 | 3 | 满足特定条件 |
特殊弹开发系统 | | 在“武器选择”项里可选特殊弹的装填与开发。 | | | “开发”:随游戏进程可以入手一些增减武器数据的素材,自由搭配即可造出特殊弹 | 最多可以组合3个素材来造,但不可少于2个素材,造出的子弹拥有2个素材的附加能力 | 并且造好的特殊弹是可以再分解成原来的素材的。不用顾虑随便就造可以了。 | “装填”:把开发出的特殊弹装到武器里去。该武器即获得装入特殊弹的附加能力。 | 装好的弹随时可以拿出来。注意只有可换的实弹武器可以完成装填。 |
二人精神系统 | | 合流为2机小队后,即可选择2人固有的“二人精神”(在精神菜单最下面的TWIN COMMAND) | 注意这些精神是先天就有的,且只能在组队后才可使用。 | 并且,使用这些精神需要组队的2人都消耗同等值。有1个人SP不够就用不了了。 |
附二人精神表:
(消耗点数也因人而异)
精神 | 作用 | 拥有角色 | 闘志 | 1回合间攻击必定出会心一击 | リュウセイ/イルム/ブリット/リューネ | 予測 | 1回合间全敌人回避率低下 | ライ/イングラム/マサキ/フィオナ | 祈り | 指定机体异常状态解除 | アヤ/クスハ | 修行 | 次回战斗所得PP值2倍 | リオ/ジャーダ/タスク/アイビス | 大激励 | 全我方角色气力+5 | ガーネット/エルザム(レーツェル) | 絆 | 全我方机体回复最大HP的50% | ラトゥーニ/マイ | 魂 | 一次战斗给予敌人伤害值2.5倍 | リョウト/カチーナ/カイ/フォルカ | 期待 | 指定我方一人SP回复50 | ラーダ | かく乱 | 一回合内敌全体命中率下降50% | ヴィレッタ/ラミア/ギリアム/ラウル | 連撃 | 在击破敌机的情况下行动终了可进行二动
(连击后如果第一次攻击后敌机没被击坠的话是不发生二动的) | キョウスケ/レオナ/ユウキ/アラド | 同調 | 1回合内同队机师能力数值变成高的那个人的能力数值 | エクセレン/ラッセル/シャイン/ゼオラ/カーラ/リン | 戦慄 | 敌全体气力下降5但前提是要比自身技量低的敌人才有效果 | ゼンガー |
个人精神表:
精神 | 指定对象 | 作用 | 热血 | 自己 | 一回攻击给予敌人2倍伤害 | ひらめき | 自己 | 一回攻击完全回避 | 不屈 | 自己 | 一次受到伤害为10点 | 铁壁 | 自己 | 一回合受到伤害为普通攻击的1/4 | 集中 | 自己 | 一回合回避和命中30%上升 | 必中 | 自己 | 一回合内命中率100% | 感应 | 我方1机 | 一回合内指定我方机体命中率100% | 加速 | 自小队 | 小队移动力+3,不移动效果就不会消失 | 觉醒 | 自小队 | 本回合小队行动次数增加1次 | 根性 | 自己 | 自机HP回复30% | ド根性 | 自己 | 自机HP完全回复 | 信赖 | 我方1机 | 指定1机HP回复2000 | 友情 | 我方小队 | 指定我方1小队HP完全回复 | 补给 | 我方1机 | 指定我方一机EN和弹药全恢复 | 气合 | 自己 | 气力上升10点 | 气迫 | 自己 | 气力上升30点 | 激励 | 我方1机 | 指定1机气力+10点 | てかげん | 自己 | 技量高于对手且可以击坠敌人时留下10HP而不击坠 | 狙击 | 自己 | 除MAP武器和射程1的武器外武器射程+2 | 直击 | 自小队 | 无视敌人特殊技能带来的伤害减轻、给予完全伤害。 | 侦察 | 敌小队 | 指定敌1队能力调查 | 脱力 | 敌小队 | 指定敌1小队全体气力下降10 | 爱 | 自己 | 加速、必中、ひらめき、幸运、努力、气合、热血同时 | 幸运 | 自小队 | 次战斗资金获得X2 | 祝福 | 我方小队 | 指定我方小队次战斗资金获得X2 | 努力 | 自小队 | 次战斗获得经验X2 | 应援 | 我方小队 | 指定我方小队次战斗获得经验X2 | 直感 | 自己 | 必中和ひらめき的效果 | 再动 | 我方小队 | 行动终了的小队(或1机)再度变回未行动状态 | 突击 | 自己 | 1回合内除了MAP外的武器移动后可使用 |
机师特技表:
技能名 | 效果 | インファイト | 等级上升时对应的格斗武器的攻击力和移动力上升 | ガンファイト | 等级上升时对应的射击武器的攻击力和射程上升 | アタッカー | 气力130时攻击力为原来的1.2倍 | リベンジ | 反击时攻击力为原来的1.2倍 | カウンター | 反击时比敌人优先发动攻击、等级越高发动几率越大 | 指揮官 | 周边的我方部队回避率命中率上升、等级越高范围越大、越靠近指挥者效果越大 | 見切り | 气力130以上时最终命中率回避率、致命率上升10% | ガード | 气力130以上时所受最终伤害为原来的80% | 底力 | 随着HP的减少,命中率回避率防御力致命率上升,等级越高效果越大 | ヒット&アウェイ | 可以攻击后再移动 | Eセーブ | 武器所消耗的EN为平时的70% | Bセーブ | 武器的弾数为原来的1.5倍 | 修理技能 | 使用修理命令回复HP为原来的1.5倍 | 補給技能 | 机体可以移动后使用补给命令 | ラーニング | 战斗时副机获得的PP值经验值为100%(即和主机一样) | EXPアップ | 获得经验值为原来的1.2倍 | 援护攻撃 | 邻接小队小队长攻击援护、一回合内可以发动的次数等于技能等级 | 援护防御 | 同小队的为小队长进行防御援护、一回合内可以发动的次数等于技能等级 | 集束攻撃 | 主机攻击使用副机,副机攻击主机的场合(ALL武器含),下降后的伤害上升20% | 連携攻撃 | 参加援护攻击的伤害上升 | SPアップ | 最大精神点数上升、每提升1级技能等级上升6点 | SP回復 | 精神点数每回合10点回复 | 集中力 | 使用精神或2人精神只消耗原来的80% | 闘争心 | 出击时气力+5 | 戦意高揚 | 开始2回合后,自军回合开始时每回合气力+2 | 気力+(回避) | 敌人的攻击每回避1次气力多增加1点 | 気力+(命中) | 每命中敌人一次气力多增加1点 | 気力+(ダメージ) | 敌人每命中我方一次气力多增加2点 | 気力+(撃破) | 己方任何人击破敌机或者消灭小队,气力多增加1点(原来不变的情况还是不变) | 気力限界突破 | 超过气力上限值、达到170 | ラッキー | 发动时命中率 回避率 致命率变成100% | 強運 | 敌机体击破时获得资金为原来的1.25倍 | 念動力 | 命中率 回避率 念動フィールド的效果上升、等级越高效果越高 | 予知 | 反击时回避率上升 | 天才 | 命中率 回避率 致命率+20% |
机体特技表:
技能名 | 效果 | HP回復(小) | 自军行动开始前HP10%回复 | HP回復(中) | 自军行动开始前HP20%回复 | HP回復(大) | 自军行动开始前HP30%回复 | EN回復(小) | 自军行动开始前EN10%回复 | EN回復(中) | 自军行动开始前EN20%回复 | EN回復(大) | 自军行动开始前EN30%回复 | 分身 | 拥有此能力的机体在受到敌人攻击时有50%的概率回避敌攻击、气力130以上时发动与命中率的计算无关 | ジャマー | ミサイル系的攻击50%无效化 | マインドブロック | 「気力▼」「SP吸収」「精神禁止」的特殊効果无效 | コクピットブロック | 「能力▼」「行動不能」的特殊効果无效 | エナジーブロック | 「EN▼」「EN吸収」的特殊効果无效 | ウェポンブロック | 「攻撃力▼」「射程▼」「命中▼」的特殊効果无效 | ビームコート | 光线武器伤害减少900、消费EN5 | ABフィールド | 光线武器伤害减少1200、消费EN10 | Eフィールド | 气力120以上发动、全伤害减少1500、消费EN15 | G·ウォール | 气力120以上发动、攻击伤害800无效化、消费EN5 | G·テリトリー | 气力120以上发动、攻击伤害1800无效化、消费EN15 | 念動フィールド | 念动力LV X200无效化、气力110以上时发动、消费EN5 | 念動フィールドS | 念动力LV X250无效化、气力110以上时发动、消费EN5 | 歪曲フィールド | 受到的伤害减半、消费EN10 | ビーム吸收 | 吸收光线攻击的伤害回复HP | ODEシステム | 自军回合开始时,有该能力的机体的气力变成和气力最高的机师一样。
最终命中回避率按(地图上ODEシステム搭载机体数)+(经过回合数)x2上升 |
强化芯片表:
名称 | 效果 | ブースター | 移动力+1 | メガブースター | 移动力+2 | アポジモーター | 移动力+1运动性+5 | サーボモーター | 运动性+5 | バイオセンサー | 运动性+20 | 高性能スラスター | 运动性+25 | 高性能电子头脑 | 移动力+2,运动性+25,命中率+20% ,地图兵器、射程1以外武器射程+1 | スラス·ドライブ | 机体飞行可能,地形适应全部为空A | スラス·ドライブS | 移动力+1,机体飞行可能,地形适应全部为空S | スラスターモジュール | 地形适应宇宙S获得 | 防尘装置 | 移动类型陆获得机体地形适应为陆S | スクリューモジュール | 移动类型水获得地形适应为海S | A-アダプター | 全部地形适应性A | S-アダプター | 全部地形适应性S | チョバムアーマー | 最大HP+500装甲+100 | ハイブリッドアーマー | 最大+1000装甲+150 | オリハルコニウム | 最大HP+1000装甲+200 | Z·O·アーマー | 最大HP+1500装甲+250 | 大型ジェネレーター | 最大EN+50 | メガジェネレーター | 最大EN+100 | ギガジェネレーター | 最大EN+200 | ソーラーパネル | 我方回合时EN最大值10%回复 | ビームコート | ビームコート能力装备 | ABフィールド | ABフィールド能力装备 | G·ウォール | G·ウォール能力装备 | G·テリトリー | G·テリトリー能力装备 | ハイバージャマー | 分身能力装备 | デュアルセンサー | 武器の命中率+10% | マルチセンサー | 武器の命中率+20% | 高性能照準器 | 武器の命中率+30% | T-LINKセンサー | 武器の命中率+40% | 一撃必殺の心得 | クリティカル率+20% | 高性能レーダー | 地图兵器射程1以外武器射程+1 | リペアキット | HP全回复、一次性 | プロペラントタンク | EN全回复、一次性 | カートリッジ | 全武器残弾数全回复、一次性 | スーパーリペアキット | HP、EN、全武器残弾数全回复、一次性 | SPドリンク | SP50回复、一次性 | SSPドリンク | SP全回复、一次性 | ハチマキ | 出击时气力+5 | ねじりハチマキ | 出击时气力+10 | 勇者の印 | 装甲+200、运动性+25、全武器命中率+30% | 鋼の魂 | 装甲+250、运动性+30、全武器命中率+35% | .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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