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420|回复: 17

[心情分享] 数毛社《地铁》光追版本分析视频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599
威望
0 点
积分
600 点
注册时间
2020-12-24
最后登录
2021-5-13
 楼主| 发表于 2021-5-3 03: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紫色世界 于 2021-5-4 12:12 编辑



https://b23.tv/kGtyEw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悟道者

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

精华
1
帖子
41612
威望
2 点
积分
42533 点
注册时间
2008-9-3
最后登录
2021-5-13
发表于 2021-5-3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ctang305 于 2021-5-3 09:44 编辑

说到底,搞出了自己的纯光追引擎,就有牛逼的底气了。和别人说光栅也不差无非是光追这块还没搞定。这次4A算是走到了业界最前端,他这套RTGI的效率可以说秒杀全场。UE5都不一定比得过,毕竟还在玩屏幕空间混合GI,效率还低。

原版开发时4a当时自己技术水平也还不到位,2018年有谁开发过光追游戏?还要做两套光照系统,应该说4A已经超额完成任务。原版是开发技术妥协的产物,不是20系卡如何,实际上加强版在20系上照样运行的很好。

不是偷懒,是真正的高效开发,手工打光一方面要看预算和时间,还要看美工的技术和艺术修养。现在不需要了,直接用光追,所有的反射,漫反射交给硬件就行了。省心,效果还更准确。这个过程节省的时间非常巨大。至少对于4A来说,这样的开发更有性价比。索尼,R星如果觉得用人工堆出来的画面更能让玩家狂喜的话,那他们可以继续堆。也算解决就业问题。钱多嘛。

这次加强版算是又一次确立了开放场景下光追全局光照的绝对标杆,以后无论是光追还是光栅,要评判全局光照是否缩水或者正确与否,就可以拿这个游戏来比,一比一个准

悟道者

现代视觉文化研究会

精华
1
帖子
41612
威望
2 点
积分
42533 点
注册时间
2008-9-3
最后登录
2021-5-13
发表于 2021-5-3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5/6号看地铁离乡加强版,业界真正进入了媲美离线渲染的实时全光追全局光照的门槛。对开发者的意义重大,需要技术,艺术修养高超的美工数小时人工调整的场景。光追直接数秒完成,效果更好,更准确。





精华
0
帖子
32
威望
0 点
积分
32 点
注册时间
2006-11-22
最后登录
2021-5-13
发表于 2021-5-7 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买不到显卡的情况下。 也只能看空气了。 还要兼顾主机和老显卡。 要普及路还长

精华
0
帖子
674
威望
0 点
积分
677 点
注册时间
2014-6-12
最后登录
2021-5-13
发表于 2021-5-7 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长时间了,对空气显卡论调有点脑壳疼了,30系刚出的时候只要有心,平价或接近平价的显卡是能抢到的。
再不济当时2080ti**价收一个也能有不错的体验。
两年换个显卡保持最好的画面体验也不是多奢侈的消费,至少比每年换手机强多了吧。
最经济实惠的做法是新显卡出的时候收上世代旗舰,体验也是很好的。
等等党想降价捡漏,就要接受市场的不确定性。
天天在这唱空气有意义吗?

精华
0
帖子
1436
威望
0 点
积分
1518 点
注册时间
2004-7-14
最后登录
2021-5-13
发表于 2021-5-7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chujiwuDio 发表于 2021-5-7 10:30
这么长时间了,对空气显卡论调有点脑壳疼了,30系刚出的时候只要有心,平价或接近平价的显卡是能抢到的。
...

数码产品一直都倡导买新不买旧。。。今年比较特别,疫情和挖矿疯狂导致异常而已。
难到出了PS5才去买PS4最优惠?


不过手机类产品我打算等换代再去买上代旗舰。。。价格便宜太多。

精华
0
帖子
674
威望
0 点
积分
677 点
注册时间
2014-6-12
最后登录
2021-5-13
发表于 2021-5-7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27426650 发表于 2021-5-7 10:51
数码产品一直都倡导买新不买旧。。。今年比较特别,疫情和挖矿疯狂导致异常而已。
难到出了PS5才去买PS4 ...

买新不买旧的话早在30系发布的时候就开始运作了,真想买想玩的人早也玩上了。
我脑壳疼的是本来没想买,逢人就唱空气的人

精华
0
帖子
26
威望
0 点
积分
31 点
注册时间
2021-4-28
最后登录
2021-4-28
发表于 2021-5-7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psn港服卖这么贵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1850
威望
0 点
积分
1887 点
注册时间
2008-5-26
最后登录
2021-5-13
发表于 2021-5-7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我之前买过原版的地铁离乡,怎么免费获取这次的光追版?

精华
0
帖子
389
威望
0 点
积分
291 点
注册时间
2014-8-17
最后登录
2021-5-13
发表于 2021-5-7 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忆中漫步 发表于 2021-5-7 19:24
问下我之前买过原版的地铁离乡,怎么免费获取这次的光追版?

PC版直接变成一个新游戏自动入库了,要重新下载这个游戏。刚才试了下一口气玩到教堂出来。这效果确实牛逼,我显卡比较垃圾2080.按软件自己设置的玩2K大概70帧左右,会掉到50多。游戏刚出来时通关已经快忘记画面了,被这个光追震撼了。记得关掉动态模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 京ICP备16021487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7580号 )

GMT+8, 2021-5-14 06:04 , Processed in 0.113049 second(s), 2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扫描二维码

下载 A9VG 客户端(iOS, Androi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