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楼主: onlineme

(4/28日小更新, 球合作伙伴) BlazBlue对策讨论帖,希望大家也能发表心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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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4-26 00:14  ·  湖北 | 显示全部楼层
=  =原来你已经忘记了呀  每天都有翻贴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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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4-26 13:07  ·  浙江 | 显示全部楼层
onlineme 发表于 2011-4-25 22:59
杂谈版?
我只记得去年见到过电脑和客的讨论串串里被人当搞基对象来讨论www
因为我平时也没时间看那么多, ...

这样啊,我也就随便逛逛。叫我搬运还有翻译的话就。。。。

没lz这么有爱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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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4-26 22:53  ·  新西兰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泡泡温泉 的帖子

方便的话你搬运日文过来也行,我如果看的懂我可以帮忙翻译一下
本来帖子我只是想弄成一个综合大楼,就像wiki那样,大家随便发表和填补角色对策和感想
爱怎么发就怎么发,我完全不介意的。发完后我会更新到主页索引上
不过最近在学编程, 本来自己日文也不是很好,看着有点吃力,再加上读完书后就没力气翻译,所以进度可能慢了点就是
但是大家放心,除非以后找到工作真的没时间翻,不然这帖子肯定不会坑
顶多就是更新慢点了>_<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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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4-28 12:39  ·  新西兰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nlineme 于 2011-4-28 13:05 编辑

Hazama对Makoto

基本はCSマコトベースの対策
http://www21.atwiki.jp/hazama_wiki/pages/74.html
で、CSIIマコト側の視点をコメント欄にまとめておいた
http://www21.atwiki.jp/hazama_wiki/pages/107.html

在明确了解Makoto的行动,擅长距离的前提下,能够做出针对角色的对策哦
简单来说
-用uroborosu(就是D键)不让Makoto接近。多用A派生B派生等交换位置
-如果对手被牵制搞急了,大意地冲进来或者飞进来时,要都打下来
但是因为对手有些技能判定很强,要控制好能够打下来的距离
要是距离不好的话就后退或者跳离开。要是被接近的话就靠自己纯爷们霸气死撑过去
-被带到版边基本就死了,所以尽量保持在***
虽然没火力, 但是只要有蛇翼就有办法
-要是感觉不行的时候也要耗气逃出去
基本上凹蛇翼的几率<Makoto在版边的活力
要是Makoto有气时被她压到版边的话,就相等于竖起死亡FLAG了
-近距离战要根据对手的格挡精度和插动频率调整,但是这么打,风险和回报不成正比
不过要有蛇翼的话,就会觉得风险和回报够好了
嘛~自己一个远距离人物跟近战人物拼近战,怎么想都是脑残行为。感觉就是能赢的情况下就上去打,要输的情况下就要退下
(大概意思就是根据对方做到攻守有序吧)

-关于3C>蛇刃牙or烈闪牙的择
裂闪牙hit后可以用牙碎冲和残影牙打择.但是会输给对方的插动和格挡(Makoto从插动取回报很大)
蛇刃牙后虽然可以继续进攻, 但是肯定会拉开双方距离. 所以要注意双方气之余分开使用
-对于对空起始回报很大的Makoto来说, 不要随便跳进去
-在地上战中一边使用5D...假装使用5D, 然后使用2B,3C,后退等给对方看
说实在的, 对方不仅有很多招能够赢hazama的选择
而且dash也很快, 所以如果自己随便放招的话, 在硬直中会被对方攻过来->压制->然后如此这般就死了
所以最好自己一个一个慢慢调查一下自己的招跟对方的招的相性,然后什么招能够破对方的招
(虽然说每个格斗游戏都这样, 但是如果分清楚基于距离上招与招之间的相性, 这样子先读就能有规可循, 判断时就不会迷惘了
判断不犹豫的话, 只要将意识放到画面上, 胜率就会上升. 如果没试过的话请试试看吧)

633名無しさん2011/04/21(木) 23:42:27ID:y7/5hJV60(4)1
>>631
気持ちは伝わったけど、とりあえず俺用語使わないのと、格ゲー基礎知識覚えりゃいいよ
あと服ぐらい着ろ まだ寒いだろバーカ!

基本はCSマコトベースの対策
http://www21.atwiki.jp/hazama_wiki/pages/74.html
で、CSIIマコト側の視点をコメント欄にまとめておいた
http://www21.atwiki.jp/hazama_wiki/pages/107.html

マコトのやりたいこと、得意距離を明確に前提としておくとキャラ対策作れるよ
簡単に言うと、
&#12539;ウロボロスでマコトを寄らせない A派生やB派生などで位置入れ替え多めにする
&#12539;牽制で焦れて突っ込んできた相手の甘えた踏み込みや飛びを潰す、落とす
 ただし、判定の強い技がいくつかあるので、落とせる間合いでのみ落とす
 落とせない間合いはバクステやバックジャンプで間合い離す ちかよったらきけん しぬで
&#12539;画面端に連れて行かれると死ぬのでなるべく***キープ
 火力でないが、蛇翼さえあればどうにでもなる
&#12539;ヤバくなったらゲージ吐いてでも逃げる 
 基本的に蛇翼が一発撃てる状態<マコトの画面端での火力なので、
 ゲージあるマコトに画面端に押し込まれたらわりと死亡フラグ 
&#12539;近距離戦は相手のパリング精度や暴れ具合頻度にもよるが、リスクリターンが合わない
 蛇翼あればようやくリターンが噛み合う感じ
 まあ、インファイターにアウトレンジファイターがインファイトを積極的に仕掛けるとか、
 どう考えても頭悪いですよね 勝てる状況で勝ちましょう 負ける状況では引きましょう
って感じ

&#12539;3C>蛇刃牙or烈閃牙の択だけど、
 烈閃牙はヒット後に牙砕衝や残影牙で択れるが、相手の暴れやパリングに負ける(そしてマコトは暴れからのリターンが大きめ)
 蛇刃牙は攻め継続出来ないが、確実に間合いを離せる。なので、お互いのゲージ残量で使い分けていく。
&#12539;対空からのリターンが大きいマコトにとっては、安易な飛びはなるべくやって欲しい行動。
&#12539;地上戦は5Dを見せつける…振りをして、2Bや3C、バクステなどを見せていく。
 正直、こっちの選択肢に勝てる技がマコトには多い上、
 ダッシュが素早いので安易に技ぶんぶんしてると、硬直中に一気に踏み込まれて固められる→いろいろあって死ぬ
 なので、ここら辺は相手の技一つ一つに技相性チェックしてどれで潰せるかを検証しておくといい
(どの格ゲーでもそうだけど、距離別に技相性を理解していると、読み合いが図式化出来るので判断に迷わない。
 判断に迷わないと意識を画面見ることに回せるので勝率が跳ね上がる。全くやってない人はやってみるといいよ)

そんなもんかね
細かいところまで具体的にあーだこーだ言うと、占拠しちまうんで書かねえけど
全く勝てないって人はここらへん意識したら変わると思うよ
VSマコトで圧倒される要因はあの強烈なラッシュ力なんで、そこをハザマの持ち味で潰すのがいいんよ
……つまり、これがオナニーじゃなくて、セックスだよ! &#65422;&#65425;&#65385;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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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4-28 12:40  ·  湖北 | 显示全部楼层
=  = Tager对虫表忘了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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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4-28 13:05  ·  新西兰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刷真快....
现在我去翻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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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4-28 14:07  ·  湖北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刷的块  这表示咱随时关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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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4-28 14:17  ·  新西兰 | 显示全部楼层
&#65423;&#65402;&#65412;相手だけにって訳じゃないけど


距離はなすときに前までHJしてJDからのD派生して追いかけてくる相手を振り向きJ6DとかJDで牽制もしくは様子見してたんだが、最近HJから二段Jして4Dから即D派生で位置を入れ替えと着地を早くする方が、移動の速い相手にはいい気がしてきた。


相手に真下取られずに済むし、&#65423;&#65402;&#65412;の6AとJAを拒否できることが増える。

这个没看懂,球翻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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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1-4-29 01:18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原文自己表述逻辑好像有些乱-_-b
大概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也不是只是针对makoto(的对策)就是了

以前要拉开距离的话多数会向前HJ后JD再D派生,如果对手追过来就用转身J6D或JD之类一边牵制一边随机应变,不过最近HJ之后再二段跳然后4D再立刻D派生来换位&快速着地的打法对移动速度快的对手很有效的样子。

这样不会被对方抢占正下方,能更有效地避免makoto的6A和JA的威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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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1-5-3 13:33  ·  新西兰 | 显示全部楼层
Tager讨论串里有个人问怎么可以把Tager玩好,然后下面的人提出了一些建议

106
记住每个起始可以受身的地方
把bomu式,站或者预输入GETB练稳定
记住爆霸的地方
这样子可以上升个30PSR左右

107
记住一堆小捏他
记住每个角色连段中容易失误的地方
100%练熟站360B, 后退360B/720
要思考各种针对各个角色在22D以后,对手起身时的进攻与防守
用身体记住取好空对地的距离

106名無しさんsage2011/05/03(火) 08:04:18ID:cILHMaGo0(1)1
>>96
&#12539;始動ごとの受け身可能場所を覚える
&#12539;ボム式、立ちor仕込みGETBを安定させる
&#12539;バースト読みを覚える
これだけでそこからPSR30くらいはあがる
107名無しさんsage2011/05/03(火) 08:24:23ID:Rsq1l.RA0(2)
&#12539;小ネタをいっぱい覚える
&#12539;キャラごとにコンボでミスしやすい箇所を覚える
&#12539;立ちBドラ、バクステBドラとジェネを100%できるようになる
&#12539;ガジェ後、起き上がり辞の駆け引きについてキャラ別に考える
&#12539;空対地での間合いの取り方を体で覚える

こんなとこかな?
個人的に立ちジェネはいらん、使う機会ない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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