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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后的故事」战斗系统&游戏系统的前瞻与猜想(1月21日更新角色的部分技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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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9 13:09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infantasy 于 2011-1-24 12:08 编辑

冷笑话一则:
YURIS:ELZA,快放***,敌人要瞄我了,快扯走这条线。我要专心咏唱魔法,吹飞他们。
ELZA:不必了,就算你用2倍速度咏唱也太慢了,我已直接开枪爆他们头了。再说我防守力太烂了,下次叫QUARK吸引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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战斗中,通过指令模式,可以对味方作出指示。

リターン:近くのヒールサークルへジャンプする
跳入附近的治愈魔法环。
*也可以对ELZA自己作出指示。(个人猜想:自动导航怕玩家跑远路?)

各角色的技能和魔法:

⑴QUARK
パワーヒット:一定時間 攻撃力が上昇する|一定时间内攻击力上升
フルガード:防御に徹する 防御力が上がり まわりの敵をひきつける|从头到尾防御  防御力上升 吸引围绕身边的敌人
死の宣告:ジャンプ斬りを行い 落下地点周辺の敵に死をもたらす|实行跳跃斩 给落下地点周边的敌人带来死亡
フルカウンター:まわりの敵をひきつけ 全ての攻撃をカウンターする|吸引围绕身边的敌人,反击所有的攻击。

⑵KANAN
ほーりー:光の攻撃魔法 拡散:味方の防御力が上昇する| 光的攻击魔法 扩散:己方的防御力上升
ヒール:回復魔法 拡散:味方のHPと状態異常を回復する| 回复魔法 扩散:回复己方的HP值和异常状态
古の障壁:魔法がエルザの身を包み 魔法や敵を弾いてダメージを与えられる | 魔法包围艾尔扎 能弹开魔法和敌人并能施加敌人伤害
シャイリング:光の上位攻撃魔法 拡散:味方の防御力が上昇する | 光的高级攻击魔法 扩散:己方的防御力上升
リカバー:上位回復魔法 拡散:味方のHPと状態異常を回復する | 高级回复魔法 扩散:回复己方的HP值和异常状态

⑶YURIS
フレア:炎の攻撃魔法 拡散:敵の防御力を下げ ガード不可にする | 火的攻击魔法 扩散:敌人的防御力下降 成为不可防御(的状态)
リバース:反転魔法 敵のヒール|ダメージ|ポイズンサークルを反転する | 反转魔法 反转敌人的治愈|作害|毒魔法环
プロミネンス:炎の上位攻撃魔法 拡散:敵の防御力を下げる | 火的高级魔法 扩散:降低敌人的防御力

⑷ELZA
パワーヒット:一定時間 攻撃力が上昇 | 一定时间内攻击力上升
ウインド:高速移動し敵に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魔法サークルを拡散する| 高速移动和给予敌人伤害 扩散魔法环
アクセラレート:行動速度があがる ウインドで仲間に効果を与えられる | 提升行动速度,能给予同伴「风」的效果。

⑸SEIREN
影縫い:ジャンプ斬りを行い 落下地点周辺の敵をマヒさせる | 实施跳跃斩 ,令落下边点周围的敌人成为麻痹状态
パワーチェイン:一定時間 チェインがつながりやすくなる | 一定时间内 连携会变得容易
フルガード:防御に徹する 防御力が上がり まわりの敵をひきつける|从头到尾防御  防御力上升 吸引围绕身边的敌人

⑹JACKAL
絶対0度:敵に氷のダメージを与える 敵をスリップさせる | 向敌人施加冰的伤害 令敌人滑倒
ブリザード:氷の上位攻撃魔法 拡散:敵をスリップさせる | 冰的高级攻魔法 扩散:令敌人滑倒
バーサーカー:防御力を犠牲にして攻撃を上げ 剣による物理攻撃………(小胡子,你的头挡住了最后几个字) | 牺牲防御力提升攻击 根据剑(的参数)……

⑺MANAMIA
リバイブ:味方のライフを1つ回復しHPも回復する | 回复己方1格生命值并回复HP
リカバー:上位回復魔法 拡散:味方のHPと状態異常を回復する|高级回复魔法 扩散:回复己方的HP和异常状态
フォレスト:森の上位攻撃魔法 拡散:敵を沈黙状態にする|森林(木系)的高级攻击魔法 扩散:令敌人陷入沉默状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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マルチプレイ
多种玩法

(1)ロビー
大厅
ニンテンドーWi-Fiコネクションに接続してマルチプレイを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ます。
接入任天堂服务器能享受多种玩法。
乱闘と討伐の二つのモードがあり、どちらかを選んでロビーに移動します。マッチング相手は、ランダムとフレンドから選択できます。
有乱斗和讨伐两个模式。选择哪一个都会移动到大厅。搭配的对手,能从随机和好友中选择。
(2)ポイント制のバトルロイヤル「乱闘」
点数制的战斗 超一流的乱斗
「乱闘」は、プレイヤー同士の戦闘、相手を倒すとポイントが加算され、5分の制限時間で最も高いポイントを取ったプレイヤーが一位となります。乱闘では、仲間キャラクターの他、グルグ族、リザードなどの敵キャラクターも使用することもできます。
乱斗,玩家同伴的战斗,打倒对手的话,加算点数。在5分钟的限定时间内取得最高点的玩家会成为第一位乱斗中,也可以使用(ELZA的)其它同伴角色、GURUGU一族、蜥蜴等的敌人角色。

*二つの勢力に分かれてのチーム戦も楽しめます。| 享受分成两股势力的团队战吧。
*本編で育ってたキャラクターは、装備の見た目のみ反映されます。|在本编(故事模式)中育成的角色,只能反映装备的外表。
乱闘終了後は、得点順に「名声」が付与されます。「名声」が一定の値に達すると、それに応じた「称号」が得られます。また、順位によってレアな武器やアイテム、染料などが手に入れます。アイテムは本編のセーブデータに反映されます。
乱斗完结后,根据得分顺序给予「名声」,「名声」达到一定数值的话,能得到符合那个名声值的称号。还有,根据排位,会得到珍贵的武器和道具、染料等。(得到的)道具将反映在故事模式中的SAVE POINT。

(3)プレイヤー同士で協力プレイする「討伐」
和玩家同伴协力玩「討伐」
「討伐」では、強敵相手の連携が間われる協力プレイが楽します。
「乱闘」とは異なり、本編で育ってたプレイヤーの武器や防具の強さがそのまま反映されるので、鍛え上げたキャラクターを使って参加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和「乱闘」不同,因为在本编中育成的角色的武器和防具强弱会照原样反映,所以能使用锻炼好的角色参战。
(4)好きなボイスで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用喜爱的语音交流
マルチプレイ用のセリフや、ストーリー用のセルフから、好きなセルフを選んでメッセージリストにセットすれば、ロビー内やバトル中に、そのセリフを使って他のプレイヤーと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ができます。
从多种玩法用的台词和故事模式用的台词中,如果选择喜爱的台词并设置好信息清单的话,在大厅和战斗中,能使用那些台词和其它的玩家交流。
様々なカテゴリーに分けられたセリフの中から、好きなものを選んで設定、複数のキャラクターのボイスを使用することも可能です。なお、発言はテキストと音声で再生されます。
从被分成各种类的台词中,设定选择喜欢的东西,也能使用两个以上的角色语音。还有,可以在测试中试听发音。

闘技場で腕試し
(在斗技场试试)
街の中にある闘技場、モンスターなどを相手にバトルを楽しむことができます。見事勝利すれば、経験値を稼げるのはみちろん、賞金やアイテムを手に入れることもできます。
在街中的斗技场,能享受以怪物等为对手的战斗。如果能漂亮地获胜的话,当然能取得经验值,也能取得赏金和道具。
*場外で賭けに興じる観客、試合に勝って、お礼がもえることも。
在场外赌得兴起的观众,在比赛中胜利,(ELZA)能得到礼物。
公布的截图有这样的对白:君の活躍に感謝するよ、お礼に500Gをあげるよ?|感谢你的大显身手,给你500G作为礼物。
(喂,小胡子,我也要***买自己赢,全部身家压上了。)
*状況に合わせた解説も流れます。
配合(战斗)状况的解说也会传播。
公布的截图有这样的解说:チームエルザ 彼らの目をご覧ください まるで若いころの自分を見る思いです | 请看ELZA队的姿态吧,我觉得简直是看到年轻时候的自己。(解说员太那个了吧。)

注目
(1)画面左下に「SEEK」の文字が表示されたときは、どこかに注目できるものがあります。Zボタンを押して注目の体制になって、周囲を探してみてください。
在画面左下「探索」文字表示的时候,有在某处能注目的物品。请按下Z键定为注目体制试试探索周围吧。
(2)注目で道に落ちているアイテムを発見すると、更に「SEEK」の文字が表示されることがあります。うまく続けて発見できると、よりレアなアイテムを入手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通过注目发现落在道路上的道具的话,有时「探索」文字会再表示能很好地持续发现的话,能入手更珍贵的道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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往日信息:
以下是看到官网信息的一些猜想,可能会有不当的地方,欢迎指正。
注:标蓝色的为个人翻译
1、敵に向かってスティックを倒すと自動で攻撃、Bボタンで防御態勢を取ります。マニュアルに切り替えると、Aボタンで攻撃になります。
朝敌人(方向)推摇杆就会自动攻击,用B键来获取防御态势。切换为手动的话,则定为A键攻击
XB是靠近敌人(进入攻击范围)就可以攻击,刚开始几场战斗后我在想为什么不设定按键才能攻击,后来总算明白了,因为有提高攻击频率晶石的存在,如提高16%攻击频率(或者说缩短距离下一次攻击的时间间隔)的晶石。如果改成按键攻击的话,恐怕很多时候按键等于做无用功。
估计TLS也是和XB一样,接近敌人是自动攻击然后切换攻击目标,但因为有手动攻击的设定,所以觉得不会有缩短距离下次攻击的时间间隔的晶石。(在11区某网看到开发秘闻,推摇杆方向有敌人的话就会自动攻击,也就是说不需要另外按键来切换目标了)
不知道人物属性的速度,影响的有哪些方面?移动速度和攻击速度(同一时间段内的频率)?
(从视频看到有增加战斗中移动速度的防具,估计属性的那个素早只影响移动速度)
还有因为存在格挡的系统,我想不会有命中但伤害值为0的情形(如XB中打高自己LV5的怪,作出攻击却显示ミス)出现,要么打不中,要么掉血,那联网时高级队员带低级队员讨伐高级怪的美景可以有?

バトル開始前に、上から見下ろした状態で、敵の陣形などを確認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战斗开始前,以从上而下俯视的状态,能确认敌人的阵形等。

2、秩序と混沌
敵の注意がエルザに集中している間に、仲間が強力な魔法を詠唱。ギャザリング中は仲間の詠唱速度が速くなる。
"敌人的注意力集中在エルザ期间,同伴咏唱强力的魔法,***的时候同伴的咏唱速度会变快。"
在视频中可以观察到,只要男主发动"***"后,魔法师头上会出现SPEEDX2的字样。
反过来也应该一样,只要发现敌人开始咏唱魔法,第一时间进行干扰(产生表示攻击对象的指示线)是上策,拖慢咏唱时间。

3、戦闘は基本的リアルタイムで、プレイヤーはエルザのみ操作し、仲間も自律的に戦いますが、コマンドモードを使うと、仲間に対して使用魔法や、回復魔法のサークルへの移動などの指示をだすことができます。コマンドモード中は、戦況を俯瞰した状態になり、時間経過も停止するため、落ち着いて戦略を立て直すことが可能です。*コマンドモードの使用には制限があり、条件を満たすと再度使用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ようになります。
战斗基本上是即时方式、玩家只能操作エルザ(男主)、同伴根据自己的意志作战、使用指令模式的话,可以对同伴的使用魔法、回复魔法的魔法圈移动方向等作出指示。指令模式中,成为俯视战况的状态,基于时间也停止的原因,
可以冷静地重新制定战略。*指令模式的使用有限制,在满足条件下就能再次使用。"


4、闇雲に敵に向かってだけでは戦闘に勝てません。物陰に隠れて様子を伺い。近づいてきた敵に不意打ちをかけることも重要です。まだ、Zボタンを押すと、注目モードになりボウガンを構えます。ボウガンで敵を狙い打つことがだけでなく、さまざまな物に注目することで新たな戦術を見つけることもできます。
"
只会任意接近敌人是不能胜利的。隐藏在物体的背后窥探时机。对接近而来的敌人施加突然攻击这方面也是重要的。还有,按Z键,手持弩形成注目模式。用弩不但能对敌人瞄准射击,还能注视各种各样的物品从而发现新的战术。"
希望战场范围内的物体都可以被破坏,加上耐久度,不要一下子就被强力魔法轰成渣,变成无遮掩的***战。(后来认真看了视频,只有特定的物体可以破坏)

5、仲間が放つ魔法の着弾点には、「魔法サークル」が残ります。
このサークルに入ることで武器に魔法の属性を宿すことができます。
また、エルザの「風魔法」でサークルを拡散して追加効果を発動し、敵を圧倒します。
同伴施放魔法打中的地方,将残留魔法环。
进入魔法环,可以在武器留下魔法的属性。
另外,用エルザ(男猪)的风魔法发动扩散魔法环的追加效果,压倒敌人。

*地上残留魔法阵时,长按A键发动风魔法扩散魔法环(需消费一格Skill)

氷の魔法を「風魔法」で拡散すると、敵がスリップ
用风魔法扩散冰魔法,令敌人滑倒。
*扩散火魔法环的作用是令敌人防御力下降; 用扩散了HOLY(圣)形成的屏障可以预防箭和麻痹针。

PS: 敌人放出的魔法同样会在地上残留魔法环,像YOUKU视频第28分钟就出现了敌方的***魔法环,当时我方对员产生的冰魔法环刚好与那个***魔法环有部分重叠,选择这个重叠区域释放风魔法不但能消去敌方的***魔法环而且能让敌人滑倒。斩死它们斩死它们...............
最终BOSS是否也会扩散魔法呢?

6、戦闘を有利に進める技の数々
ギャザリングパースト ***爆发
ギャザリング発動中は、敵の攻撃をガードするたびに力が溜まっていきます。ある程度力が溜まった状態でギャザリングを解除すると、「ギャザリングパースト」が発動。周囲の敵に、ダメージと移動速度低下などの追加効果を与えます。
***发动中,每次防御敌人攻击会积蓄力量,当积累到某种程度的力量状态下,***会解除,会发生***爆发,向周围的敌人施加伤害值和移动速度下降等追加效果。

キュア
HPがゼロになったキャラクターは、ダウンして一定時間戦闘不能になります。しかし、ギャザリングを発動した状態でエルザが接触すると、一定時間能力が強化された状態で復活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ます。(五回ダウンするとK.O.状態となり、その戦闘中は復活できません)
治愈
HP成为零的角色,倒下并形成一定时间战斗不能的状态。但是,在发动了”***”的状态下エルザ接触的话,可以使其以一定时间能力被强化的状态下复活。(五次倒下,会成为”击倒”.状態, 那场战斗中不能复活)

男主倒下后(还有LIFE格的情况下)会马上复活,而其余角色则会在倒下后过一段时间才会复活。倒下的角色会以DOWN的字样显示,效果非常显眼,玩XB时常碰到明知同伴挂了却找不到尸在何处。
TLS应该会是像XB一样,舍弃战斗中的药品系统,只是男主挂的话不会直接GAME OVER,倒下五次后游戏就会结束。

补充:
1、"***"发动中,攻击敌人的话会回复少量HP。
2、魔法师和容易被瞄准的角色,会被优先定为攻击对象。
3、用B格挡可以大大减轻敌人的物理攻击和魔法攻击。(不知道被打中背后的话是不是会伤害加倍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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系统

物器防具系统累似于风来的西林,在锻造屋改造武器,花钱和必要的道具对其进行改造,如改造后+3。有些道具如官网截图中的“隐形盔甲+5”,原来的能力是增加物防和魔防,强化后变成“隐形盔甲+6”,追加能力“HIDE(在建筑物后按A)时自动回复HP 每秒1%” ,强化后也有可能变成另一种类。

千万不要像西林那样掉装备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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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0-12-29 13:27  ·  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游戏没动到无法去想象是如何控制的,可是

任天堂本身的操作系统应该会设定的简浅易明吧。
很期待这个作品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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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9 13:35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如龙虎纹猫 的帖子

人物属性那里比较简洁,但愿简洁有简洁的好处,我相信坂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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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0-12-29 13:54  ·  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诚意之作,我深深感受得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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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0-12-29 15:11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真的只能控制一个人,希望队员的AI不要太差了

终结者

从此就是XB和TLS的饭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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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0-12-29 15:31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只能控制男主角一个人的话,那太蛋疼了。小胡子不会这样对待我们的!我要控制气质高贵的女主!

观察战场地形应该是很重要的一环,这点视频里已表现出来,男主角发现敌人站的比较集中,且其头顶有巨石,就招呼同伴魔法师对准巨石咏唱魔法,跟着就是巨石从敌人头顶落下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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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9 16:28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龙如2010 的帖子

对,只能操控男猪。
也许小胡子把控制其它队员作为隐藏要素,只有达成一定条件下才能得到的奖励呢!例如击败哪个隐藏精英怪,或者玩到第X周目后,每次游戏30H小时,N个人就........小胡子留了一手,呵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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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0-12-29 16:33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操控其他角色可能是放在了联机部分了,非回合制游戏如果要操控所有队员,会麻烦些,除非学欧美那样弄个暂停

征服者

游戏过多,慢慢消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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发表于 2010-12-29 16:49  ·  德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hwxs 于 2010-12-29 09:51 编辑
aivyboy 发表于 2010-12-29 09:33
操控其他角色可能是放在了联机部分了,非回合制游戏如果要操控所有队员,会麻烦些,除非学欧美那样弄个暂停


其实战略观察就是这个作用了。看LZ提供的信息既然有增加攻击频率的晶石存在,那么时间流系统应该就是模仿D&D规则的半即时制,不过真的是非常模糊,特别是人物移动方面一点这种痕迹都看不到,大概只是表面相似吧。不管怎样,虽然看起来即时动作,战斗系统不强调操作,重战术。

P.S. 通过打倒隐藏怪增加可控角色如果成真,会被不少人喷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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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9 16:50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aivyboy 的帖子

联机部分肯定可以用其它角色的了,不然都是男主,谁来当肉盾。
我要当浮起来的魔法师 ::>_<::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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