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dreamjim

请问女神系列的アギ、ジオ、ガル、ブフ的出典是什么啊。

[复制链接]
该用户已被禁言

精华
0
帖子
6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 点
种子
7 点
注册时间
2005-3-21
最后登录
2019-12-2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1:23  ·  日本 | 显示全部楼层
zio的确是有可能。既然テラ也从希腊语来的可能性大。我在查テトラカーン的时候テトラ也貌似希腊文。
不过我希腊文和拉丁文不太了解。貌似这里是梵语和希腊语(拉丁语)的组合使用,满奇怪的……

不过希腊火神是Hephaestus啊,要不就是Sulphur(Θείο ),要不就是πυρκαγιά ,和agi差得很远啊……
该用户已被禁言

精华
0
帖子
6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 点
种子
7 点
注册时间
2005-3-21
最后登录
2019-12-2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1:34  ·  日本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反杜林论》里介绍说:在若干日耳曼部落里,战神,按古代斯堪· 178 · 的那维亚语,称为提尔(案:亦即Thor),按古代高地德意志语,称为齐奥(Zio),这就相当于希腊语的宙斯(Zeus)

吓,古代高地德意志语,那是和梵语同源的呀……不过这个出典也不在希腊了,跑北欧去了(Thor是托尔……)
该用户已被禁言

精华
0
帖子
6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 点
种子
7 点
注册时间
2005-3-21
最后登录
2019-12-2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1:43  ·  日本 | 显示全部楼层
Zeus ツォイス ギリシアの最高の神
Zio ツィオ 剣神

…………………………

精华
0
帖子
456
威望
0 点
积分
456 点
种子
0 点
注册时间
2005-2-4
最后登录
2019-12-9
发表于 2006-11-7 01:56  ·  北京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zio的是我想错了。
其实因为maha和dain的关系,我也是比较倾向从梵文去想。但是解释起来都不是很直接,要绕弯子……
真不知道A社的人到底是出于什么想法搞出这些来
该用户已被禁言

精华
0
帖子
6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 点
种子
7 点
注册时间
2005-3-21
最后登录
2019-12-2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9:14  ·  日本 | 显示全部楼层
Zio应该是古代高地德意志语对Tyr(后分出Thor)的称呼,最早奥丁并不是主神,Tyr才是众神之父,由此影响到希腊转为Zeus,这个路径倒是没错。

我也比较倾向于Zio是来于Zeus,这样还比较好解释,也许a社并没有用到Zeus之前的古神系,仅仅把Zio当作Zeus雷电的具像化。

嗯,就当这里面梵语和希腊语都有借鉴把。

那么英文版的ザン、プフ、ガル、~ンダ、~カジャ和其他一些技能又是什么呢?
该用户已被禁言

精华
0
帖子
6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 点
种子
7 点
注册时间
2005-3-21
最后登录
2019-12-2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09:29  ·  日本 | 显示全部楼层
アギ AGI 火炎攻撃 前後 1体 3
アギラオ AGIRAO 火炎攻撃 前後 2~3体 10
マハ・ラギ Maha-AGI 火炎攻撃 前後 前全体 6
マハ・ラギオン Maha-AGION 火炎攻撃 前後 全体 22
ブフ BUFU 氷結攻撃。追加でFREEZEに 前後 1体 3
ブフーラ BUFULA 氷結攻撃。追加でFREEZEに 前後 2~3体 10
マハ・ブフ Maha-BUHU 氷結攻撃。追加でFREEZEに 前後 前全体 6

マハ・ブフーラ Maha-BUHULA 氷結攻撃。追加でFREEZEに 前後 全体 25
ジオ ZIO 電撃攻撃。追加でSHOCKに 前後 1回 4
ジオンガ ZIONGA 電撃攻撃。追加でSHOCKに 前後 1回 10
マハ・ジオ Maha-ZIO 電撃攻撃。追加でSHOCKに 前後 前分散全体 7
マハ・ジオンガ Maha-ZIONGA 電撃攻撃。追加でSHOCKに 前後 全体 26
ザン ZAN 衝撃攻撃 前後 1体 3
ザンマ ZANMA 衝撃攻撃 前後 2~4体 12
マハ・ザン Maha-ZAN 衝撃攻撃 前後 前全体 7
マハ・ザンマ Maha-ZANMA 衝撃攻撃 前後 全体 28
サイ PSY 念動攻撃 前後 1回 3
サイオ PSYO 念動攻撃 前後 1回 10
マハ・サイ Maha-PSY 念動攻撃 前後 前分散全体 7
マハ・サイオ Maha-PSYO 念動攻撃 前後 全体 2
ハマ HAMA 破魔攻撃。一撃必殺 前後 2回 8
ハンマ HANMA 破魔攻撃。一撃必殺 前後 前全体 10
ハマオン HAMAON 破魔攻撃。一撃必殺 前後 全 15
ムド MUDO 呪殺攻撃。一撃必殺 前後 分散2体 4
ムドラ MUDORA 呪殺攻撃。一撃必殺 前後 列全体 12
ムドオン MUDO-ON 呪殺攻撃。一撃必殺 前後 全体 18
メギド MEGIDO 万能魔法 前後 1体 8
メギドラ MEGIDORA 万能魔法 前後 前全体 22
メギドラオン MEGIDORAON 万能魔法 前後 全体 52
キョウ KYO 破魔魔法。MIRROR状態にする 前後 1体 3
ハ・キョウ HA-KYO 破魔魔法。MIRROR状態にする 前後 前全体 5
シ・キョウ SI-KYO 破魔魔法。MIRROR状態にする 前後 全体 7
ドルミナー DOLUMINER 精神魔法。SLEEP状態にする 前後 列全体 3
シパニ SIPANI 精神魔法。PANIC状態にする 前後 全体 6
ハピルマ HAPIRUMA 神経魔法。HAPPY状態にする 前後 前全体 4
マリンカリン MARIN-KARIN 金縛魔法。CHARM状態にする 前後 1回 4
シバブー SIBABU 金縛魔法。BIND状態にする 前後 列全体 5
シャッフ SHUFF 魔力魔法。CARD状態にする 前後 1回 3
シャッフル SHUFFLE 魔力魔法。CARD状態にする 前後 列全体 5
シャッフラー SHUFFLER 魔力魔法。CARD状態にする 前後 全体 10
マカフージ MAKA-FUJI 魔力魔法。CLOSE状態にする 前後 1回 4
タル・ンダ TARU-Nda 補助魔法。攻撃力を下げる 前後 全体 4
ラク・ンダ RAKU-Nda 補助魔法。防御力を下げる 前後 全体 4
スク・ンダ SUKU-Nda 補助魔法。命中力を下げる 前後 全体 4
デ・カジャ DE-Kaja 補助魔法。Kaja系魔法の効果を打ち消す 前後 全体 8


DIFFENCE MAGIC
魔法名 呼称 効果 使用位置 範囲 使用MP
テトラジャ TETRAJA 補助魔法。エナジードレイン、破魔・呪殺による一撃必殺を1回防ぐ 前後 全体 5
テトラカーン TETRA-Karn 補助魔法。1ターン敵の物理攻撃を反射 前後 全体 6
マカラカーン MAKARA-Karn 補助魔法。1ターン敵の魔法攻撃を反射 前後 全体 6
タル・カジャ TARU-Kaja 補助魔法。攻撃力を上げる。 前後 全体 5
ラク・カジャ RAKU-Kaja 補助魔法。防御力を上げる。 前後 全体 5
スク・カジャ SUKU-Kaja 補助魔法。命中力を上げる。 前後 全体 5
マカ・カジャ MAKA-Kaja 補助魔法。魔法威力を上げる。 前後 全体 5
デ・クンダ DE-Kunda 補助魔法。Nda系魔法の効果を打ち消す 前後 全体 8
ディア DIA 回復魔法。HP回復 前後 1体 2
ディアラマ DIARAMA 回復魔法。HP回復 前後 1体 4
ディアラハン DIARAHAN 回復魔法。HP回復 前後 1体 12
メ・ディア Me-DIA 回復魔法。HP回復 前後 全体 6
メ・ディアラマ Me-DIARAMA 回復魔法。HP回復 前後 全体 16
メ・ディアラハン Me-DEIARAHAN 回復魔法。HP回復 前後 全体 32
ポスムディ POSM-Di 回復魔法。POISON回復 前後 1体 2
パァスディ PHAS-Di 回復魔法。PANIC・HAPPY・SLEEP回復 前後 1体 3
カルムディ CARM-Di 回復魔法。CHARM回復 前後 1体 5
ペトラディ PETRA-Di 回復魔法。STONE回復 前後 1体 8
クロズディ CLOS-Di 回復魔法。CLOSE回復 前後 1体 5
パララディ PALYLA-Di 回復魔法。PALYZE回復 前後 1体 7
メタモディ METAMO-Di 回復魔法。MIRROR・CARD回復 前後 1体 4
パトラ PATORA 回復魔法。一時状態変化回復 前後 1体 3
メ・パトラ Me-PATORA 回復魔法。一時状態変化回復 前後 全体 5
リカーム RECARM 回復魔法。DEAD回復。HPは10分の1 前後 1体 12
サマリカーム Sama-RECARM 回復魔法。DEAD回復。HP全回復 前後 1体 24
リカーム・ドラ RECARM-Dora 回復魔法。HP全回復。術者死亡 前後 全体 10
ネクロマ NECROMA 回復魔法。DEADをUNDEADにする 前後 1体 12

有对照表了……不过用处不大,感觉就是直接把假名罗马字化

精华
10
帖子
12111
威望
16 点
积分
12421 点
种子
5 点
注册时间
2004-8-2
最后登录
2019-3-14
发表于 2006-11-7 09:52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帖子开始变得有意思了
等考察完毕了加入精华


最早做这套的思路应该是建立一套自己特色的体系吧。而因为女神系列最大的特色之一是神话典故运用,所以每个魔法名称也尽量和神话挂钩,可能是这样吧


至于和梵语的关系应该是女神系列一向重视印度神话
该用户已被禁言

精华
0
帖子
6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 点
种子
7 点
注册时间
2005-3-21
最后登录
2019-12-2
 楼主| 发表于 2006-11-7 11:28  ·  日本 | 显示全部楼层
ザン
zan
残算斬山暫惨懺漸塹産参散三讒竄慚慙蹔嶄毚攙嶃壍儳桟參鏨殘槧攅戔巉慘

个人认为,“惨”要更接近 -_,-

精华
0
帖子
456
威望
0 点
积分
456 点
种子
0 点
注册时间
2005-2-4
最后登录
2019-12-9
发表于 2006-11-7 15:43  ·  北京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啊,我只觉得考证这个就是“惨”之一字了……
这游戏为什么只有中度魔法后缀不同,是アギラオ,ブフーラ ,ジオンガ,ザンマ和ガルーラ啊?

ザンマ和“斩魔”同音,ガルーラ居然是宠物小精灵里的一种(就是那个很像袋鼠的|||)。虽然和魔法考证无关,但是挺好玩的说~

精华
0
帖子
67
威望
0 点
积分
67 点
种子
0 点
注册时间
2005-8-21
最后登录
2007-3-22
发表于 2006-11-7 19:57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到底都怪***的语言发音太少,用假名标英语的发音都标不准,更别说标梵语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4-12-4 16:59 , Processed in 0.188297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