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21|回复: 13

如果存储价格长期高位,ps6首发是否可以通过不标配固态压价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3613
威望
0 点
积分
4110 点
种子
689 点
注册时间
2016-1-8
最后登录
2026-6-2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8 17:23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假设首发时存储市场价格还没降的话,干脆直接卖无存储的机器,需要装了固态后联网安装系统,玩家买到装自己的m2固态,这样虽然统一显存这块成本还是有的,但是至少固态的压力转移了,然后就可以把价格压到比如599美元。等过了首发期,存储颗粒价格降了,再推出标配1t存储的slim版。
感觉这也算一个保价格的法子。
当然这要利用到玩家手里ps5和pc的存量固态硬盘的话,那肯定不能只限定5.0固态,必须兼容pcie4.0固态了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3613
威望
0 点
积分
4110 点
种子
689 点
注册时间
2016-1-8
最后登录
2026-6-2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8 17:25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比如我现在手里已经有4t固态了,ps6能通过拆除标配固态做到599美元的话,那我肯定是支持的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2442
威望
0 点
积分
3724 点
种子
787 点
注册时间
2008-6-22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6-28 17:45  ·  福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jainyu2005 于 2026-6-28 17:48 编辑

“干脆直接卖无存储的机器,需要装了固态后联网安装系统,玩家买到装自己的m2固态”     你是嫌索尼日子**逸需要找点骂是吧?买来没系统我买来干什么,如果我买来需要自己安装固态才能装系统,那为什么索尼不提前就装好,就为了所谓的降低存储成本?然后人家在机器量产时批量采购的硬盘成本会比咱们散户买单块固态高么?另外为什么你觉得你自己手里有一块4T固态了,所有PS玩家也一定会有?没有才是大多数吧?


哪怕说真要压缩成本,主板集成一个300-500g的硬盘,装完系统,留出预估存档的容量后还能再安装1-2个游戏,去掉光驱,我都觉得没毛病

精华
0
帖子
476
威望
0 点
积分
514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22-4-10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6-28 17:54  ·  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最好 回归ps2时代,只需要光盘 ,不需要硬盘安装就好

索尼需要开发一个新的技术,高速读取 光盘 ,要做有g m 性的事

精华
0
帖子
1507
威望
0 点
积分
1706 点
种子
415 点
注册时间
2021-8-1
最后登录
2021-8-1
发表于 2026-6-28 17:57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点都没有是不可行的,最极端的就是标配256G,精简系统,然后保留一百多G可用空间。
我的建议是标配512G,我认为是比较合适的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2626
威望
0 点
积分
2722 点
种子
35 点
注册时间
2014-11-10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6-28 17:59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精神股东具象化,索尼几万人游戏团队就缺lz这样的智囊,赶紧拿着你的方案写邮件去应聘吧

精华
2
帖子
1437
威望
2 点
积分
1556 点
种子
70 点
注册时间
2005-3-3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6-28 18:00  ·  山东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aahl 于 2026-6-28 18:03 编辑

XBOX360这么搞过,本体只有4G空间,自备硬盘存储,或者完全玩光盘

精华
0
帖子
1507
威望
0 点
积分
1706 点
种子
415 点
注册时间
2021-8-1
最后登录
2021-8-1
发表于 2026-6-28 18:06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黄种俄罗斯 发表于 2026-06-28 17:54
我觉得最好 回归ps2时代,只需要光盘 ,不需要硬盘安装就好

索尼需要开发一个新的技术,高速读取 光盘 ,要做有g m 性的事


在商业上来说是行不通的,厂商连一张纸的成本都不想出,你说的这个成本会远远高于光盘,比NS2卡带的成本要高很多,因为PS6游戏要求的速度和容量要高很多。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1507
威望
0 点
积分
1706 点
种子
415 点
注册时间
2021-8-1
最后登录
2021-8-1
发表于 2026-6-28 18:08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黄种俄罗斯 发表于 2026-06-28 17:54
我觉得最好 回归ps2时代,只需要光盘 ,不需要硬盘安装就好

索尼需要开发一个新的技术,高速读取 光盘 ,要做有g m 性的事


而且现在数字版大行其道,玩家是不会都转向实体版的,游戏厂商和平台商也不同意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1216
威望
0 点
积分
1235 点
种子
241 点
注册时间
2023-9-15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6-6-28 18:10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倒也是个方法,不过现在想也没用,2028年什么情况谁也不知道,就像2024年谁也不会想到今年会变成这样。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8 18:36 , Processed in 0.337653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