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狭雾凌

从赫尔曼的“谎言”到吉田休平的“真相”:SIE这七年

[复制链接]

屠龙者

PS5,Steam Deck,NS2玩家

精华
0
帖子
48483
威望
0 点
积分
50883 点
种子
4691 点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3 00:36  ·  加拿大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ongfa 于 2026-4-23 00:45 编辑

PS平台感觉一直都这样,永远都是骚操作不断但因为基本盘依靠PS1和PS2打的太厚实了,所以主机销量一直能维持在8000万以上的水平,而老任和微软只要稍有不慎,主机就会跌到不到2000万的水平。

尽管ps5世代很多都是ps4/5双版本,但在我眼里类似诸神黄昏和地平线2都是ps5游戏。顽皮狗在整个ps5世代歇菜是最不应该的。

低情商是瑞恩和赫曼把第一方折腾个够呛,高情商是PS6估计能看到游骑兵和顽皮狗更多单机大作了

精华
1
帖子
6585
威望
1 点
积分
8035 点
种子
2602 点
注册时间
2015-4-5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3 00:41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pc 版移植不是啥大事,all in 服务型才是巨大失败,不仅亏成狗,还严重影响第一方单人游戏的进度

还有一点就是西方左翼审美的渗透严重,这个估计很难扭转过来了……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852
威望
0 点
积分
1169 点
种子
535 点
注册时间
2023-7-13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4-23 02:37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索尼的第一方,也就失眠组应该没被当时的在线服务型游戏拖累,在ps5一个时代发售能2款游戏,蜘蛛侠2还跨平台了,9月金刚狼。圣莫尼卡和游骑兵坐一桌,目前一款,我估计这个世代也就一款了。再看顽皮狗都应该切腹,哪个光头女游戏大概率ps5末期跨ps6首发完全版了,砍了最后生还者在线版,保留了星鸣特工,这都匪夷所思。最后生还者在线版就一代哪个玩法不动,引擎升级到2代,298再加上卖月卡,皮肤,都能赚不少一笔,再加上题材,正好运营到现在出个搜打撤,又火一把。棒鸡出的马拉松单pc平台日活也远不集同类竞品的ARC,光速打折,我看也前景暗淡。决策失误,能看出来当时索尼内部应该是相当混乱,如果是日本人说的算,绝不可能是今天的局面。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3200
威望
0 点
积分
3214 点
种子
392 点
注册时间
2010-11-19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3 07:14  ·  马来西亚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后炮谁都可以头头是道
可是请好好回想一下PS5经历过什么困境
开局就遇上疫情,竞争对手无限金币买下ABK,当时全世界一致看衰PS5
结果PS5成为最赚钱的一代,最大竞争对手投降,当初谁想到?
宣发,定价,备货,销售渠道,供应链,每个环节都不是一句基本盘可以概括的

精华
0
帖子
1414
威望
0 点
积分
1880 点
种子
1090 点
注册时间
2022-2-22
最后登录
2022-2-22
发表于 2026-4-23 08:02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RM勤务猿 发表于 2026-04-23 02:37
现在索尼的第一方,也就失眠组应该没被当时的在线服务型游戏拖累,在ps5一个时代发售能2款游戏,蜘蛛侠2还跨平台了,9月金刚狼。圣莫尼卡和游骑兵坐一桌,目前一款,我估计这个世代也就一款了。再看顽皮狗都应该切腹,哪个光头女游戏大概率ps5末期跨ps6首发完全版了,砍了最后生还者在线版,保留了星鸣特工,这都匪夷所思。最后生还者在线版就一代哪个玩法不动,引擎升级到2代,298再加上卖月卡,皮肤,都能赚不少一笔,再加上题材,正好运营到现在出个搜打撤,又火一把。棒鸡出的马拉松单pc平台日活也远不集同类竞品的ARC,光速打折,我看也前景暗淡。决策失误,能看出来当时索尼内部应该是相当混乱,如果是日本人说的算,绝不可能是今天的局面。


圣魔尼卡整个ps4时代也就1款游骑兵两款。sp也只有一个对马岛。本德一个往日不再。不要产生索尼第一方都是高产的错觉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版主

举报专业户、黑屋专业户、极端粉、新闻区小丑勿扰

精华
1
帖子
15832
威望
7 点
积分
21863 点
种子
6255 点
注册时间
2015-5-12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3 08:25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补补差价就回来了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4847
威望
0 点
积分
4952 点
种子
1017 点
注册时间
2013-2-21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3 08:41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地平线:黎明时分》登陆PC是个特殊的决定,但不代表独占以后都会登陆PC!
《往日不再》登陆PC是个特殊的决定,但不代表独占以后都会登陆PC!
《战神》登陆PC是个特殊的决定,但不代表独占以后都会登陆PC!
《神秘海域》登陆PC是个特殊的决定,但不代表独占以后都会登陆PC!
《漫威蜘蛛侠》登陆PC是个特殊的决定,但不代表独占以后都会登陆PC!
《最后生还者第一部》登陆PC是个特殊的决定,但不代表独占以后都会登陆PC!
《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登陆PC是个特殊的决定,但不代表独占以后都会登陆PC!

精华
0
帖子
4506
威望
0 点
积分
5039 点
种子
1262 点
注册时间
2008-8-31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6-4-23 08:59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PS平台的玩家对于回归独占只是精神上的偏向吧,实际根本不影响,因为受影响的实际还是可能是其他平台(特指PC)至于微软的料子里说它也要回归独占,他回归的路更加惨烈,毕竟大部分它的订阅户都是PC用户,索尼第一方的产出和质量先不提,回不回归独占自己平台都有人买,从某种角度说不应该是换人导致的战略“回归”,更像是财报层面如R星一样发觉PC平台的销售额完全不如预期,直接放弃了移植投入的原先计划罢了,吉田的言论无非也就是在目前舆论场景下的维护自身罢了。

精华
0
帖子
2913
威望
0 点
积分
2997 点
种子
98 点
注册时间
2008-2-11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6-4-23 09:00  ·  江苏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沙条绫香 发表于 2026-4-22 23:14
同步上PS和PC也是第一方游戏啊,马拉松不也是同步PS/Xbox/PC,但也是第一方么?第三方开发怎么了,KT+白 ...

马拉松是索尼自己的工作室开发的当然算第一方,忍龙四和光荣开发那啥无双游戏不算第一方,还我双标呢,我根本没说忍龙四和光荣无双游戏的事,你跳出来转移话题,虚空打靶。
照你的理论,明末是505投钱并且由它发行的,那明末就是505第一方游戏,它就是个外国游戏,难怪有人说明末那些个污糟事是境外势力干的。
还有我说了如果漫威斗魂算第一方,那这贴子里几位言之凿凿说索尼回归ps独占的朋友可能要不愿意了,你倒是说说这事怎么解决,要不就承认索尼特事特办?
该用户已被禁言

精华
0
帖子
115
威望
0 点
积分
148 点
种子
14 点
注册时间
2004-10-17
最后登录
2026-4-24
发表于 2026-4-23 09:25  ·  湖北 | 显示全部楼层
hurky 发表于 2026-4-23 00:16
那就没错咯,那点破游戏让玩家玩?当年千万级销量时候肯定人人都在玩游戏。现在的第一方有啥吸引点? ...

【现在的第一方有啥吸引点?】

所以PS5是怎么卖出去的?ps5上的过千万销量的第一方是谁在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8 23:59 , Processed in 0.078324 second(s), 2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