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7795|回复: 65

《实质存在》在ps5和pro上画面差距大吗?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2859
威望
0 点
积分
3554 点
种子
986 点
注册时间
2011-4-20
最后登录
2026-6-20
 楼主| 发表于 2026-4-18 10:32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不知道这次实质存在的ps5和pro版的画面差距有没有生化9来得大?

以及,如何设置?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退伍者

☆◎King of the Pop◎☆

精华
13
帖子
31071
威望
29 点
积分
34373 点
种子
1116 点
注册时间
2005-8-21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0:35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B站有很多对比视频了~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1
帖子
7060
威望
1 点
积分
7312 点
种子
73 点
注册时间
2009-2-21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1:00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索路过,截止ps3,都是主机画质完虐pc的。

现在反过来了。

老黄太黑心了,不肯降价卖索尼芯片,让玩家吃点好的。

索尼这些年一直吃老本,战略布局一个没点上。

当初自己掌握显卡设计和制造话语权,就没老黄啥事了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3829
威望
0 点
积分
4247 点
种子
1304 点
注册时间
2022-6-13
最后登录
2022-6-13
发表于 2026-4-18 11:12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04-18 11:00
老索路过,截止ps3,都是主机画质完虐pc的。

现在反过来了。

老黄太黑心了,不肯降价卖索尼芯片,让玩家吃点好的。

索尼这些年一直吃老本,战略布局一个没点上。

当初自己掌握显卡设计和制造话语权,就没老黄啥事了


啥玩意主机画质一直完虐pc

从ps1开始 主机推出第三年开始 pc画质和性价比就碾压主机。pc 98年老黄的tnt和tnt2已经开始普及了。玩3d游戏没有任何马赛克,没有多边形扭曲,画面极其干净把我看傻了。尤其是ff8和生化2的pc版,无马赛克的高清画面吊打ps。而且那会pc已经普及8M内存,1024x768分辨率。ps只有1M内存,480x320分辨率。
ps4刚出一年,同价位pc性能就反超她了。第三年1060直接吊打

ps5是历史第一次,和同价位pc性能差距最小的。ps5已经五年了,同性能pc价格还要贵1.5倍。显存还没ps5多。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1
帖子
7060
威望
1 点
积分
7312 点
种子
73 点
注册时间
2009-2-21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1:19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十九回 发表于 2026-04-18 11:12


啥玩意主机画质一直完虐pc

从ps1开始 主机推出第三年开始 pc画质和性价比就碾压主机。pc 98年老黄的tnt和tnt2已经开始普及了。玩3d游戏没有任何马赛克,没有多边形扭曲,画面极其干净把我看傻了。尤其是ff8和生化2的pc版,无马赛克的高清画面吊打ps。而且那会pc已经普及8M内存,1024x768分辨率。ps只有1M内存,480x320分辨率。
ps4刚出一年,同价位pc性能就反超她了。第三年1060直接吊打

ps5是历史第一次,和同价位pc性能差距最小的。ps5已经五年了,同性能pc价格还要贵1.5倍。显存还没ps5多。


你看一下pc普及和主机普及。ff7的时候,大部分玩家还在dos仙剑呢。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3568
威望
0 点
积分
4206 点
种子
589 点
注册时间
2012-6-30
最后登录
2021-6-20
发表于 2026-4-18 11:27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04-18 11:00
老索路过,截止ps3,都是主机画质完虐pc的。

现在反过来了。

老黄太黑心了,不肯降价卖索尼芯片,让玩家吃点好的。

索尼这些年一直吃老本,战略布局一个没点上。

当初自己掌握显卡设计和制造话语权,就没老黄啥事了


游戏机原则上就是一台功能单一化的pc,只有优化用不用心,配置够不够之说。你用超低配置和当时的ps1对比,出来的效果当然完虐,但你用高配pc就完全不一样。说完虐完全是被当时国内媒体误导,那时信息闭塞,杂志编辑也真不一定懂行,估计也是道听途说就搬运信息。现在去看,那些说法都是笑话。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27549
威望
0 点
积分
29633 点
种子
4086 点
注册时间
2016-1-27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1:29  ·  江苏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十九回 发表于 2026-4-18 11:12
啥玩意主机画质一直完虐pc

从ps1开始 主机推出第三年开始 pc画质和性价比就碾压主机。pc 98年老黄的tnt ...


我也觉得,pc高配一直碾压主機的,没什么改变过。

我自己不算硬件發燒党,但当年有个很要好的高中同学非常烧,我就清楚的记得 那年 細胞分裂发售的时候, 那家伙周末的一天兴奋的跑到我家给我讲解一下午这游戏的數毛。 现在在ai上考古一下,当年細胞分裂pc表现已经强于ps2了

精华
0
帖子
3829
威望
0 点
积分
4247 点
种子
1304 点
注册时间
2022-6-13
最后登录
2022-6-13
发表于 2026-4-18 11:43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04-18 11:19


你看一下pc普及和主机普及。ff7的时候,大部分玩家还在dos仙剑呢。


ff7 pc版出的时候。pc价格开始平民化,一大堆人就是那会装了第一次机。有3d加速的显卡画质已经和普通显卡拉开一大截了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5476
威望
0 点
积分
5993 点
种子
2178 点
注册时间
2022-8-13
最后登录
2026-5-5
发表于 2026-4-18 11:43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kiskaddon 发表于 2026-04-18 11:29


我也觉得,pc高配一直碾压主機的,没什么改变过。

我自己不算硬件發燒党,但当年有个很要好的高中同学非常烧,我就清楚的记得 那年 細胞分裂发售的时候, 那家伙周末的一天兴奋的跑到我家给我讲解一下午这游戏的數毛。 现在在ai上考古一下,当年細胞分裂pc表现已经强于ps2了


主要以前主机游戏独占多,主机和PC跨平台的少,尤其是主机最顶级画质那批,毕竟都是光栅也算不上领先太多,现在游戏几乎都是全平台,PC又是AI、又是光追、又是路径的,一套套的搞得差距太明显了。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噬魂者

极限生存者

精华
0
帖子
63774
威望
0 点
积分
70821 点
种子
8364 点
注册时间
2009-3-15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1:51  ·  澳大利亚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去看看视频对比比较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8 21:42 , Processed in 0.090813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