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河豚毒

《实质存在》在ps5和pro上画面差距大吗?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3829
威望
0 点
积分
4247 点
种子
1304 点
注册时间
2022-6-13
最后登录
2022-6-13
发表于 2026-4-18 11:54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kiskaddon 发表于 2026-04-18 11:29


我也觉得,pc高配一直碾压主機的,没什么改变过。

我自己不算硬件發燒党,但当年有个很要好的高中同学非常烧,我就清楚的记得 那年 細胞分裂发售的时候, 那家伙周末的一天兴奋的跑到我家给我讲解一下午这游戏的數毛。 现在在ai上考古一下,当年細胞分裂pc表现已经强于ps2了


pc主要是硬件更新快,ps1刚出那年确实pc还在386 486玩小游戏。但没几年pc开始普及3d加速卡,一下子差距就拉开了。

其实现在也是一样,只不过现在一分钱一分货。吃不到硬件飞跃期的红利了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39438
威望
0 点
积分
42609 点
种子
1277 点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1:54  ·  香港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知ps5pro 連5060都不如

根本2個遊戲~

精华
0
帖子
3829
威望
0 点
积分
4247 点
种子
1304 点
注册时间
2022-6-13
最后登录
2022-6-13
发表于 2026-4-18 12:09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坎离薄烟水 发表于 2026-04-18 11:43


主要以前主机游戏独占多,主机和PC跨平台的少,尤其是主机最顶级画质那批,毕竟都是光栅也算不上领先太多,现在游戏几乎都是全平台,PC又是AI、又是光追、又是路径的,一套套的搞得差距太明显了。


其实当年画面差距比现在大多了,因为当年很多欧美游戏都是pc独占,而欧美的3d技术一直领先。

我表哥98年配的电脑,用3d加速卡玩雷神之锥2的画质和ps任何一个全3d游戏对比,差距都比现在大的多。因为技术进步快,每次pc都会在主机中期解决关键的问题。
比如ps1那会最大的困扰就是马赛克和多边形抖动,在TNT和voodoo卡的处理下,完全解决。画面极致稳定干净。
只不过当年两边都玩的人少,包括杂志都是单平台的多
发自A9VG Android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7092
威望
0 点
积分
7266 点
种子
391 点
注册时间
2005-12-27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2:38  ·  天津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4-18 11:00
老索路过,截止ps3,都是主机画质完虐pc的。

现在反过来了。

你这楼歪的

老主机分辨率太差,加上隔行CRT电视,和480p比真是不行,只不过当时人们对电视习惯了,也没几个人见过PC游戏

精华
0
帖子
1350
威望
0 点
积分
1567 点
种子
55 点
注册时间
2012-10-9
最后登录
2026-6-27
发表于 2026-4-18 12:41  ·  福建 | 显示全部楼层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4-18 11:00
老索路过,截止ps3,都是主机画质完虐pc的。

现在反过来了。

?????你在说什么

精华
0
帖子
109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2 点
种子
310 点
注册时间
2021-5-13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2:48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pet3 发表于 2026-4-18 11:54
我只知ps5pro 連5060都不如

根本2個遊戲~

A9老哥们就这水平,只看表象不究本因?卡婊RE引擎和N家是深度勾兑合作,所以给技术金主商吹秀肌肉是卡婊应舔的义务。卡婊至今对PRO在生9大厅多光源Alice侧面黑斑BUG视而不见、浣熊市RTGI依然一刀砍~~~所以你还指望在另一个RE秀场里,PRO能压过N家当红甜品卡风头?

精华
0
帖子
18477
威望
0 点
积分
21801 点
种子
375 点
注册时间
2009-10-10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3:07  ·  辽宁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以前不怎么关注PC那是因为那个时代平台还没有同质化,主机游戏和PC游戏都还没有转型守着各自营地,现在可不行了,全一体化了

圣骑士

宁与智者论高下,不和愚者争短长,在下愚者

精华
0
帖子
3173
威望
0 点
积分
3280 点
种子
696 点
注册时间
2024-9-23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3:21  ·  云南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华
0
帖子
2859
威望
0 点
积分
3554 点
种子
986 点
注册时间
2011-4-20
最后登录
2026-6-20
 楼主| 发表于 2026-4-18 14:04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pc画面天花板一直是压着游戏机的,但因为想要更高的销量,pc一直都迁就游戏机,画面差距不会特别大。就像多平台游戏ps5也不会和ns2甚至ns画面天壤之别。而且游戏机还有独占和限时独占、使用方便、不用经常升级等优势。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3064
威望
0 点
积分
3223 点
种子
908 点
注册时间
2023-2-8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18 15:42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巴御前 于 2026-4-18 15:59 编辑

ps1在用光盘的时候pc还在用软盘!被ps1吊打!ps2时代欧美厂技术还是垃圾!哪个厂能做出人物表情的?被ff10吊起来打!鬼武者3那水面效果被欧美技术人员狂吹!
ps2显存带宽‌ ‌48 GB/s,当时最强显卡GeForce 2 GTS显存带宽‌:约 ‌5.3–6.4 GB/s被吊起来打!
沙木已经有现代gta的框架的时候gta还是俯视角2d式赛车游戏!直到ps3末期欧美厂才赶上日厂。
还pc画面一直比主机强,还欧美技术一直比日厂好了。
只要过了几年就开始大堆造谣的了。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8 21:41 , Processed in 0.143118 second(s), 1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