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河豚毒

《实质存在》在ps5和pro上画面差距大吗?

[复制链接]

精华
0
帖子
374
威望
0 点
积分
576 点
种子
69 点
注册时间
2006-1-6
最后登录
2026-6-26
发表于 2026-4-20 09:54  ·  江西 | 显示全部楼层
早期主机绝对吊打PC,从PS3开始就走下坡路了

精华
0
帖子
109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2 点
种子
310 点
注册时间
2021-5-13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0 13:34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tsukikiss 发表于 2026-4-19 13:48
一直是用主机玩过来的,去年也被迫买入50系显卡了,

毕竟DLSS+路径光追,真是用了才知道,那才是次时代的 ...

还啥次时代技术,不就是二十年前影视圈玩剩下的离线渲染技术?DLSS不也是从1.0开裆裤版迭代来的?况且PSSR是优于同版DLSS的,这就叫技术后发优势。真要比路径光追等PS6的PSRT+PSRR吧。你的认知就像钵里暂多讨了二两碎银的乞丐在炫耀自己获得了人生真谛~~~

精华
0
帖子
1099
威望
0 点
积分
1172 点
种子
310 点
注册时间
2021-5-13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0 13:37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4-20 07:11
确实如此,好办法。没独占,完全可以一起讨论


好啥?那还不成老登撕逼集中ying了吗~~~
该用户已被禁言

精华
0
帖子
957
威望
0 点
积分
1129 点
种子
439 点
注册时间
2010-6-1
最后登录
2026-6-23
发表于 2026-4-20 15:52  ·  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怜的稀众,鬼区没人去总要来PS区刷存在感。

精华
0
帖子
3537
威望
0 点
积分
3828 点
种子
681 点
注册时间
2009-3-18
最后登录
2019-3-12
发表于 2026-4-21 10:04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七十九回 发表于 2026-04-18 11:12


啥玩意主机画质一直完虐pc

从ps1开始 主机推出第三年开始 pc画质和性价比就碾压主机。pc 98年老黄的tnt和tnt2已经开始普及了。玩3d游戏没有任何马赛克,没有多边形扭曲,画面极其干净把我看傻了。尤其是ff8和生化2的pc版,无马赛克的高清画面吊打ps。而且那会pc已经普及8M内存,1024x768分辨率。ps只有1M内存,480x320分辨率。
ps4刚出一年,同价位pc性能就反超她了。第三年1060直接吊打

ps5是历史第一次,和同价位pc性能差距最小的。ps5已经五年了,同性能pc价格还要贵1.5倍。显存还没ps5多。


其实这些不重要!问题的关键是当时有真独占!独占游戏的画质是超越时代的!不是pc机能不行是没办法专门去优化一个配置!那会主机上玩gt赛车、战神3、美末这些pc上面确实没有画质能超越的游戏!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2944
威望
0 点
积分
3036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13-9-24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1 13:44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xinyufan 发表于 2026-4-21 10:04
其实这些不重要!问题的关键是当时有真独占!独占游戏的画质是超越时代的!不是pc机能不行是没办法专门去 ...

那时候两个平台游戏类型不同罢了,经典的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什么的都是90年代诞生的,我当时跟我表哥吹FF8,生化这些的时候人家也是很不屑,说画面太糊了~~简单说觉得玩PC的就对主机游戏很向往自古至今都是一些只玩主机的朋友一厢情愿的想法罢了~~对了,现在的年轻人,你跟他提游戏,他会跟你说一些手游,网游,页游,就是很少提主机类游戏~~要不是《黑神话》那年出圈,很多人压根就不知道还有种游戏类型叫单机呢

精华
0
帖子
2944
威望
0 点
积分
3036 点
种子
194 点
注册时间
2013-9-24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1 13:52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告显示,凭借索尼的PSSR2超分技术,PS5 Pro在这款游戏上的表现堪称“全线碾压”,与基础款PS5彻底拉开了距离。

在标准版 PS5 硬件上,《识质存在》的画质表现被吐槽“诚意不足”:

基础版虽然能以 1080p/60fps 运行,但竟然使用了被测评者戏称为“史前时代”的 FSR1 技术进行缩放,导致整体图像质量较为平庸。

在“性能模式”下,游戏能基本锁定 60fps,但代价是彻底关闭光线追踪改用屏幕空间反射;而切换到“分辨率模式”虽然找回了光追,帧率却会出现明显波动。



前年买PRO的时候还被嘲讽智商税就是至今还很多人一厢情愿的认为老PS5用户基数大所以软件商必须“优先”考虑机能更差的老5~

这个论坛很多双标党原则就是田忌赛马,上打PC,下踩NS2这可是很多双标党的标准做法,而且最扯的就是这两代PS还内战,就是普通PS和PRO之间~因为PS4 PRO确实很坑销量也很低的关系,这次PS5 PRO这一年多以来也是经历过无数嘲讽过来的,直到今年3月生化9和PSSR 2.0,形势逆转了~~然后一些人也打脸想换PS5 PRO了,结果又遇到官方涨价~没办法,继续自我催眠没区别好吧

精华
0
帖子
818
威望
0 点
积分
822 点
种子
94 点
注册时间
2023-3-2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1 14:53  ·  甘肃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江后浪推前浪对我来说没啥好对比的,除非手里的ps5出问题不能用了,否则压根就不想买pro就等ps6.

精华
0
帖子
3965
威望
0 点
积分
4018 点
种子
467 点
注册时间
2012-3-15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1 15:09  ·  内蒙古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典型齿轮 于 2026-4-21 15:13 编辑
第七十九回 发表于 2026-4-18 11:12
啥玩意主机画质一直完虐pc

从ps1开始 主机推出第三年开始 pc画质和性价比就碾压主机。pc 98年老黄的tnt ...


1998年16M内存已经普及了,32M也不是没有。

精华
0
帖子
3965
威望
0 点
积分
4018 点
种子
467 点
注册时间
2012-3-15
最后登录
2026-6-28
发表于 2026-4-21 15:13  ·  内蒙古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典型齿轮 于 2026-4-21 15:28 编辑
sss999sss 发表于 2026-4-18 11:19
你看一下pc普及和主机普及。ff7的时候,大部分玩家还在dos仙剑呢。


DOS仙剑是1995年的游戏,1997年已经是Voodoo的时代了,PC有硬件3D加速了。

而且您不能用DOS仙剑作为标准衡量PC 3D性能啊,这游戏386就能跑。要比也得比QUAKE雷神之锤,1996的。

那年代PC游戏的问题是美术风格粗犷的较多,FF7这种很细腻的不那么多。雷神之锤那个配色,看上去真难受,而MGS就很漂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8 23:59 , Processed in 0.125638 second(s), 1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