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VG电玩部落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楼主: NihiRagnarK

[业界] Jason Schreier: 《Xbox 是如何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复制链接]

审判者

流放者

精华
0
帖子
13089
威望
0 点
积分
14395 点
种子
181 点
注册时间
2004-2-22
最后登录
2026-6-24
发表于 2026-6-20 01:04  ·  四川 | 显示全部楼层
031153 发表于 2026-6-18 17:27
当年国内360 那批玩家有多少坚持到x1 xsx xss?

连续三红就已经没有以后了,还坚持的,纯剑冢

精华
0
帖子
5692
威望
0 点
积分
5868 点
种子
59 点
注册时间
2006-8-16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6-6-20 02:27  ·  法国 | 显示全部楼层
诺基亚8800 发表于 2026-6-18 07:50
早说了,XGP是最坏的东西,看似给玩家带来利益,但本质是竭泽而渔,从根本上破坏了游戏市场的商业规律,这 ...

我做个补充,说得具体一点。微软当时的想法是通过自己烧钱和强迫优质开发商出血来给用户造成一种接近白嫖的假象。以此来把PS挤出市场。

可以说,没有任何创造性和技术性的产出,仅仅是靠财大气粗来翻桌子。

本质上是一种倾销。违背了商业准则。所以要用复杂的财务管理来掩盖。

你卖酱板鸭,我就白送。等你没生意饿死了,这酱板鸭市场就是我的。

这种思路贯彻始终。到700亿的时候,核心思路也垄断市场上的板鸭供应,让你没有酱板鸭可做。

尽管在下绊子这件事情微软呕心沥血,自己却从来没能把酱板鸭做的更好吃。微软毁掉了光环,毁掉了战争机器。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微软主机业务的失败是老天开眼,这群人其实从来对游戏没有任何兴趣,跟玩家没有任何共鸣。游戏只是一个钱滚钱的载体。就像是外国人来做皮蛋生意,不是因为对皮蛋又任何理解和嗜好,他们甚至碰都不想碰皮蛋,只是为了抢下这笔生意。所以他们不知道做出来的皮蛋好吃还是难吃,能怎么配菜下饭。他们只能从外观判断一个皮蛋做出来了。其他一切,都要等皮蛋卖出去以后的市场反馈,来猜测市场对皮蛋的态度。所以一切都是滞后的,并且即使从滞后的信息里,他们得出的结论也往往是一厢情愿跟实情南辕北辙。

如果皮蛋生意里不应该又这样的商号,那么游戏行业里就不应该有微软。
daw

精华
0
帖子
11832
威望
0 点
积分
12547 点
种子
1853 点
注册时间
2007-2-19
最后登录
2025-10-4
发表于 2026-6-20 13:01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ms高层一直不懂游戏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39409
威望
0 点
积分
42580 点
种子
1273 点
注册时间
2006-5-21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6-6-20 14:01  ·  香港 | 显示全部楼层
主机战神 发表于 2026-6-18 16:24
宝宝你怎么了,怎么被禁言了

在sm 主題說 現在成本大約要1700
性能比ps5 還差
ps要玩完蛋了(笑)

之後就被禁言了
果然不能說pc 不好呢


精华
0
帖子
2304
威望
0 点
积分
2369 点
种子
212 点
注册时间
2010-5-23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6-6-20 17:34  ·  辽宁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知道 自从动爆被巨硬收购后,暴雪的吃相越来越难看,BUG拖着不修,收购一案坑了厂商又坑玩家

圣骑士

反索英雄

精华
0
帖子
3833
威望
0 点
积分
3832 点
种子
224 点
注册时间
2006-10-23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6-6-21 00:21  ·  上海 | 显示全部楼层
pet3 发表于 2026-6-20 14:01
在sm 主題說 現在成本大約要1700
性能比ps5 還差
ps要玩完蛋了(笑)

确实,现在内存成本太高了,价格没办法降下来

精华
0
帖子
1122
威望
0 点
积分
1649 点
种子
545 点
注册时间
2008-10-8
最后登录
2026-6-22
发表于 2026-6-21 09:22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teenclx 发表于 2026-06-20 02:27


我做个补充,说得具体一点。微软当时的想法是通过自己烧钱和强迫优质开发商出血来给用户造成一种接近白嫖的假象。以此来把PS挤出市场。

可以说,没有任何创造性和技术性的产出,仅仅是靠财大气粗来翻桌子。

本质上是一种倾销。违背了商业准则。所以要用复杂的财务管理来掩盖。

你卖酱板鸭,我就白送。等你没生意饿死了,这酱板鸭市场就是我的。

这种思路贯彻始终。到700亿的时候,核心思路也垄断市场上的板鸭供应,让你没有酱板鸭可做。

尽管在下绊子这件事情微软呕心沥血,自己却从来没能把酱板鸭做的更好吃。微软毁掉了光环,毁掉了战争机器。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微软主机业务的失败是老天开眼,这群人其实从来对游戏没有任何兴趣,跟玩家没有任何共鸣。游戏只是一个钱滚钱的载体。就像是外国人来做皮蛋生意,不是因为对皮蛋又任何理解和嗜好,他们甚至碰都不想碰皮蛋,只是为了抢下这笔生意。所以他们不知道做出来的皮蛋好吃还是难吃,能怎么配菜下饭。他们只能从外观判断一个皮蛋做出来了。其他一切,都要等皮蛋卖出去以后的市场反馈,来猜测市场对皮蛋的态度。所以一切都是滞后的,并且即使从滞后的信息里,他们得出的结论也往往是一厢情愿跟实情南辕北辙。

如果皮蛋生意里不应该又这样的商号,那么游戏行业里就不应该有微软。


美资涌入欧洲搞足球也是差不多的,对足球没有任何了解和兴趣,就想着用自己那套傲慢的娱乐体育模式去生搬硬套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求败者

PSN/XLIVE:aamatrixboy

精华
0
帖子
22976
威望
1 点
积分
23958 点
种子
606 点
注册时间
2010-10-15
最后登录
2026-6-21
发表于 2026-6-21 18:04  ·  未知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看着xbox从360时代巅峰一步一步走进坟墓的老人了
发自A9VG iPhone客户端

精华
0
帖子
8254
威望
0 点
积分
8473 点
种子
704 点
注册时间
2011-2-18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6-6-22 02:44  ·  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pet3 发表于 2026-6-20 14:01
在sm 主題說 現在成本大約要1700
性能比ps5 還差
ps要玩完蛋了(笑)

包括阿光在内全村人都希望都集结在他身上, 然后你说这些 U_U

精华
0
帖子
5692
威望
0 点
积分
5868 点
种子
59 点
注册时间
2006-8-16
最后登录
2026-6-25
发表于 2026-6-22 03:23  ·  法国 | 显示全部楼层
伊集院.李 发表于 2026-6-21 09:22
美资涌入欧洲搞足球也是差不多的,对足球没有任何了解和兴趣,就想着用自己那套傲慢的娱乐体育模式去生搬 ...

觉得任何比赛都是超级碗 NB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A9VG电玩部落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5286号

GMT+8, 2026-6-25 09:22 , Processed in 0.098693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